最新动态

理学院举行考研优秀学子分享会

654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5-25 08:20阅读次数:654来源单位:理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为引导广大同学坚定考研目标,实现人生梦想。5月23日下午,理学院举行“我的通大”故事之考研优秀学子分享会。2014级6位同学从不同视角讲述他们学习生活感悟,分享考研路上的点点滴滴。理学院160多名拟考研同学聆听分享会。

应物141班樊世富的梦想是能成为一名哲学工作者,入校之初,由于先天性残疾,都不敢参加班级活动,后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鼓励下,他竞选担任班长,不仅改变了自我,同时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他扎实的专业功底,以复试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被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专业录取,他认为只要有梦想,肯奋斗,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数师141班的高靖寒三年前转专业来到理学院,按学籍管理规定,她应该2019年毕业,但她抓住一切机会,不仅提前修完所有课程,同时复习考研,最终提前一年毕业,而且以375的高分考取东南大学研究生,她认为,大学留给大家自由支配时间很多,关键在于能否充分利用,是否有明确的目标,一个人目标定得高一点,准备就会充分一点,离成功就会近一点。光电141班吉正源,大一时就定下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造的决心,考研复试结束以后,面试导师争相收他为弟子,他认为大学期间要注意提升自己综合素质,抓住一切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只要脚踏实地,胜利一定属于你。作为一名师范生,数师141班陆坚清选择攻读苏州大学学术型研究生,虽然踩点进入复试,但他仍热以优异成绩通过面试。他说,作为通大毕业生,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统计141班王晨初试分数远远超过南开大学复试线,但由于一门专业课发挥不佳未能实现南开梦,但她一直关注调剂信息,最终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她告诉学弟学妹,要结合专业特点,认真研究目标院校,有针对性地备考。进入南京大学凝聚态研究所一直是应物141徐建文多年的梦想,他以自己备考的经历告诉大家,平时必须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上好大学每一堂课,做会书后每一道题,记牢更多英语单词,多练若干套考研真题,考研路上没有捷径,只有辛苦付出,方能收获甘甜。分享会上,与会同学围绕考研学校选择、专业方向确定及课程复习等问题与六位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尹晓融)

理学院举行考研优秀学子分享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