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梅国雄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867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5-25 16:08阅读次数:867来源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5月23日下午,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梅国雄教授访问我校,,并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土力学若干概念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梅国雄教授围绕当今《土力学》著作和教材中20个热点概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对概念的理解,并秉持着质疑的学术精神,提出了关于土力学若干问题的思考和见解,并用大量的工程实例佐证其学术观点。在现场互动过程中,梅国雄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以前瞻性的专业思想引导在场师生们及时关注土力学未来发展可能面临的几大难点。

梅国雄教授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土力学及基础工程教学与研究,出版专著3部,发表过SCI、EI论文百余篇,曾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曾获发明专利18项,15项实现转让。

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包华主持。建筑工程学院近100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李晶)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梅国雄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