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许富宏教授当选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副会长

1254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6-08 10:16阅读次数:1254来源单位:楚辞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陈妍

62日,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等院校和科研机构40余位专家与会。我校许富宏教授当选为该研究分会副会长。

鬼谷子是战国时期诸子百家之一,是纵横家的代表人物。许富宏是鬼谷子研究专家,论文《鬼谷子研究》从音韵学的角度论证了今本《鬼谷子》是先秦古籍,解决了唐代以来学术界一直以为该书是伪书的问题,为今天人们广泛学习使用《鬼谷子》奠定了学术基础。其古籍整理著作《鬼谷子集校集注》搜集了所有可见《鬼谷子》书版本,解决了鬼谷子研究领域长期以来缺少一个权威文本的问题,该书在中华书局出版后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被收入“新编诸子集成续编”中,并入选第1辑“中华基本古籍库”和“荆楚文库”。许富宏还十分注重《鬼谷子》书的普及工作,其所译注的《鬼谷子》入收“中华经典名著全本全注全译丛书”,发行量超15万册。

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是国家二级学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鬼谷子研究分会下设16个省市鬼谷子研究会,会员遍及各省市自治区与中国的台湾地区。

(陈亮)

许富宏教授鬼谷子研究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