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全省高校首支大学生特勤中队在我校成立

1549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6-07 16:30阅读次数:1549来源单位:保卫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66日下午,我校举行大学生特勤中队成立仪式。34名退伍大学生士兵组成特勤中队,将为学校安全稳定保驾护航。这是全省高校首支大学生特勤中队。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长徐静,崇川区人武部部长卞加林等出席成立大会。副校长樊小东向特勤中队授旗。

浦玉忠在讲话中指出,成立特勤中队是我校改革发展及推进“四有”大学建设的创新举措,不仅有利于巩固我校“平安校园示范高校”的成果,更有利于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的主人翁意识、塑造学生的优秀品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就特勤中队的发展,浦玉忠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特勤中队的同学们继续发扬部队的好传统,保持军人本色,树立令行禁止、忠诚团结、协作奉献的好作风,充分展示特勤队员的精气神,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立志成才的榜样,引领和带动同学共同进步;二是能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行力和战斗力,构筑坚固的校园安全屏障。

徐静对特勤中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制度建起来;二是把安全管起来;三是把素质强起来。卞加林希望希望队员们传承好军人的忠诚基因、担当基因和作风基因。

大学生特勤中队是在校人武部的直接指导下,在全校学生的监督下,由南通大学所有退伍大学生士兵共同建立起来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全校性学生组织,是联系学校与各学院学生的桥梁与纽带,是发展国防教育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后备力量,是维护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稳定秩序的组织。中队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学校的人武及保卫工作、协助学校军训工作、协助校人武部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的宣传、负责学校日常巡逻、安全防范、消防工作、重大校级活动的执勤、负责重大校级活动及校内交通拥堵时的车辆疏导工作。

 34名大学生退伍兵来自海、陆、空各军种,他们曾是部队中的佼佼者。中队班长李婷婷,目前是我校体育科学学院体育师范三年级学生,她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参加过朱日和军事演习,曾被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录制过专题节目,曾荣获所带班集体三等功1次,优秀士官2次,优秀士兵1次,优秀班长1次,优秀共产党员1次,嘉奖次,是集团军首支女子侦查班班长,她说:“作为学校的特勤队员,我要发挥在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克服大学生身上有些自由散漫的习气,做一名纪律观念强、特别能战斗的队员。”

成立仪式上,特勤中队队员们进行了站军姿、队列、军体操、交通指挥、警棍盾牌操等技能展示。队员代表王泽宇在发言时说:“我们要保持军人的底色不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在这支特殊的队伍里努力锻造自我、成就自我,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以及军事爱好者协会、学生自保会、启东华武公司保安代表等参加活动。

(林杏/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举行大学生特勤中队成立仪式。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讲话。

副校长樊小东向特勤中队授旗。

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长徐静讲话。

崇川区人武部部长卞加林讲话。

队员代表王泽宇发言。

特勤中队队员进行技能展示。

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