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习新思想 改革再出发 各单位掀起解放思想热潮 (二)

2036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7-10 16:17阅读次数:2036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莉丽

主动作为   敢于担当  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新跨越

79日上午,科技与产业处、服务地方处(科技园)党支部召开党政领导班子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听取了科技与产业处、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浦玉忠充分肯定了科技与产业处、服务地方工作处在学校发展建设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破解学校事业发展瓶颈的现实要求,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工作作风的迫切要求。从学校层面,应开源节流,增强学校办学实力,同时加强制度管理,更新管理手段,提高执行力,提升工作精气神,做到在岗在状态。从科技与服务地方层面,一是要抓核心,抓大项目,整合资源,主动谋划,瞄准国家级大奖,眼光要放在3-5年后的成果上,提前布局,提前培育;二是要重视SCD数据库的重要性,做好相关政策的修改,努力提高学校知名度;三是要解放思想,真正做到服务地方、服务老师。浦玉忠希望,科技与产业处、服务地方处(科技园)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好“三把尺”,用 “纵尺”纵向比较,找不足,争进位;用 “横尺”横向比较,看差距,快赶超;用“标尺”,对照指标,抓落实,求实效,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具有干事创业的激情,主动作为的意识,敢于担当的精神,以解放思想为新的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新的跨越。

支部书记高江宁介绍了支部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的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从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和科技服务具体工作两个层面总结了在专题讨论活动中征集的意见和对策,并提出后期持续深化改革的思路和计划。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沈风雷提出要加强校地融合,加快促进学校转型发展,主动出击,双重激励,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姚兴田提出要广泛搭建平台,充分发挥技术转移分中心作用,促进科技成果高质量的转移转化。科技与产业处副处长张士兵介绍了学校近几年专利申请和授权的情况,并加以分析,初步拟定了提升专利申请和授权量的工作方案。科技与产业处副处长沈卫星介绍了学校各类科研平台以及学校-科协的现状和架构,提出整改意见。

(姚娟)

 

围绕“四高一好”  推动思想解放  努力做好服务保障

78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启秀校区办、钟秀校区办)党支部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会。校长施卫东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办主任马卫东主持,校长办公室(启秀校区办、钟秀校区办)党支部全体人员与会并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施卫东指出,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需要及时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通过讨论促进发展,通过讨论查找问题并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办法与意见。校长办公室(启秀校区办、钟秀校区办)作为学校的综合协调服务机构,责任重大。施卫东希望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政治站位要高”推动思想解放,做到心中有信念;围绕“工作标准要高”推动思想解放,做到胸中有全局;围绕“业务水平要高”推动思想解放,做到手上有“好活”;围绕“做事热情要高”推动思想解放,做到肩上有担当;围绕“自身形象要好”推动思想解放,做到身上有正气。在既有好成效的基础之上继续努力,做到好上加好。

会上,马卫东分别传达学习了《南通大学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重要动员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代表学校所作的上半年工作总结及暑期30项重点工作安排。

校长办公室(启秀校区办、钟秀校区办)党支部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思想与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重要性与必要性的认识,有针对性地就高水平大学建设、干部人才队伍管理、校区置换与资源整合、开源节流、机关工作机制改革、部省共建、以文化人及推进部门工作等进行了建言献策和讨论。与会全体同志表示,将积极谋划与督促落实暑期重点工作,注重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的有机统一,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将讨论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刘泓泉)

校长施卫东出席校长办公室(启秀校区办、钟秀校区办)党支部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会。


用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大落实   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7月9日上午,根据学校部署,人事处全处人员围绕排查问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校长施卫东出席讨论会。

施卫东听取了相关讨论,并鼓励大家既要找准问题,更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要用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大落实,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南通大学新篇章。

人事处处长姜朝晖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部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鼓励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讨论中,大家围绕人才引培、岗位设置与聘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绩效工资改革、青年教师发展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又讯  7月8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召集全体人员会议,人事处处长姜朝晖主持会议,传达学校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相关安排,布置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制约全面深化改革、影响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体制机制以及师生员工普遍关注的各类问题。

又讯  7月9日下午,人事处领导班子进一步开展了相关讨论。

(莫闲)


解放思想    集思广益    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7月8日下午,发展规划处(高教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会人员对校友会工作、捐赠工作、职员制的实施、学校政策的实效性等方面提出了若干问题。校长施卫东参加了座谈会。

施卫东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指出学校发展到一定程度,要向高质量发展,都会碰到一些瓶颈问题,大家要解放思想,多想办法,集思广益。一是多提问题。要站在学校层面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为学校的决策作参考;二是要多出去交流学习。发展规划处作为顶层设计部门,要充分了解兄弟高校的核心发展指标及好的举措,主动开展调研,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做好准备;三是要强化考核。要通过强化考核,把压力层层传递,把大家的积极性都充分调动起来。

会上,高教所所长兼发规处副处长岳泳汇报了支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部署安排和前期的学习讨论情况,并结合自己工作中的体会,提出了学校教职工责任意识、高等教育研究所工作、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发规处副处长陆俊杰提出了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平台的建设、目标管理考核中学院积极性的调动、教师绩效考核、优秀人才引进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又讯  7月9日,发展规划处支部开展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领导班子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继续对学校的二级管理、数据统计、科技制度等方面提出若干问题。

(陈欣)

 

立足新时代   把握新要求   展现新作为

7月8日,学工处(招办)、团委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传达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工作总结和暑期重点工作的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参加了本次党支部活动。

学工处(招办)、团委党支部书记贲智勤对今后学校团学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提出了三个任务和要求:一是及时形成学习个人体会并提交党支部;二是将对工作的推进作为解放思想的检验;三是要群策群力,发动和指导学团系统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最后,还对各科室今后如何围绕工作条线展开调研、加强学习交流与培训、开展读书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措施。

会上,各党员同志、科室负责同志和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为什么要解放思想?”“解放哪些思想?”“怎样解放思想?”等三个问题,从各个层面进行积极有效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制约全面深化改革、影响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思想障碍、观念障碍、体制机制以及师生员工普遍关注的各类问题。

今年6月份以来,学工处(招办)、团委党支部紧紧围绕《关于印发<南通大学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多次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通知》精神,制定了学工处(招办)、团委党支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方案,并召开了主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不走过场,逐步推进,立足取得成效。

(徐振华)

学工处(招办)、团委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努力提高政治站位   积极主动转变观念   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7月9日上午,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江应中出席会议。

会上,文学院各支部书记就小组讨论的具体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其他与会同志也畅所欲言,进一步解放思想,就学校与学院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实事求是地多角度建言献策。

文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各分支部书记、系主任以及全体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又讯 7月8日下午,文学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全体院领导与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晴雯带领大家学习了《南通大学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文学院院长丁富生回顾了学院上半年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动员大会结束以后,全体教职员工以支部为单位分小组进行了讨论。大家以校党委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本次大讨论活动的主题和实质,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转变观念,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重点瞄准工作中的堵点与难点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

又讯 7月9日下午,文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就进一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晴雯主持会议,就大讨论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周密布置和安排。她希望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好一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不断将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邵志华)

校党委副书记江应中出席文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汇报会。

 

适应新形势   解决新问题   完成新任务   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

7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主持活动。

陆国平就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充分肯定,并与大家深入探讨了具体工作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陆国平阐述了解放思想的深刻内涵,指出了全校上下集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背景和现实意义,并要求学院党政领导要统一思想,以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的工作理念推动改革与创新,以三心即“真心、虚心、用心”,二意即“ 诚意、敬意”的工作态度履职履责,打破习惯定势和主观束缚,及时转变和更新观念,真正做到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群策群力。他还强调,解放思想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一个长久的、循序渐进的过程。要做到真正解放思想,务必做好七个“干”,即干、实干、努力干、创造性干、领导带头干、为师生利益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只要这样,才能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完成新任务,才能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

讨论会上,朱晓阳汇报了学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安排、工作要求与讨论情况,化学化工学院学院领导班子针对当前制约和影响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具体问题逐一阐述,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丽)

 

学习新思想   改革再出发   开放迈新步   发展高质量

79日上午,副校长蒋乃华到管理学院指导科级以上干部解放思想大讨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主持讨论会。

蒋乃华指出,解放思想大讨论目的是为了实现新一轮的大发展,一要思路清晰、二要方案明确、三要敢于超前与担当,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总结出有力的行动指南,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才能够真正实现新的跨越。

会上,与会干部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人才培养、目标管理考核、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作风”等方面如何解放思想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如何解决制约和阻碍学院和学校发展的瓶颈和障碍问题出谋划策,为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集思广益。

又讯 7月8日,管理学院分别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和全院教职工大会,动员部署管理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南通大学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全院师生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的主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随后,马列波对各党支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全院师生: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立足时代、与时俱进;三要明确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效性。

管理学院院长蒋国宏对活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院师生积极参加、认真贯彻,将解放思想大讨论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二是希望党支部书记当好表率、身先士卒,做好党员和师生群众的引领工作。

又讯 7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分别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各讨论组根据校党委要求,就当前学院和学校在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应该如何解放思想,以及对于制约和阻碍学院和学校发展的瓶颈和障碍应当如何解决等问题献计献策。

(陈虹)

副校长蒋乃华出席管理学院科级以上干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扎实做好安全稳定、人民武装工作

7月8日下午,保卫处(人武部)召开思想解放讨论会,保卫处处全体职工参会。

会上吴如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以解放思想为新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新跨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处人员要紧扣“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的主题,迅速兴起思想解放大讨论热潮。

结合思想解放讨论活动,吴如高对暑期和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师生群体,充分开展调研,在调研中解放思想,增强发展动力,明确实践导向。二是要勇于担当、敢为人先,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全处人员思想统一起来。三是全力推动安全教育课,安全教育要广泛深入,上课内容要丰富多彩、引人入胜。吴如高强调,下半年工作任务艰巨,希望全体人员协同配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克服畏难情绪,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实做好安全稳定、人民武装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乔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