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海门乡村学校少年宫

663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7-11 17:51阅读次数:663来源单位: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徐凌

近日,我校37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海门市正余乡村少年宫和海门余东乡村少年宫,与乡村学校的200多名学生开展了夏日里的艺术之旅。

志愿者们通过硬笔《改革四十年》、书法《童心向党》、素描《方寸之间》、手工《蓝印花布里的童话》、经典诵读《红楼梦选读》、合唱《同一首歌》、器乐《红色知音》等课程。同时,在余东古镇进行了采风写生,参观了“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中国话作品展、倪琴古琴展,欣赏了古琴大师的演奏。用青年人的话语体系和艺术的表达方式给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孩子们传播了文化,普及了艺术教育,培养了爱国情操,提升了艺术修养,为文化强国构筑了少年梦想。

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一位学生流着不舍的泪水在纸上写下:大哥哥大姐姐的课堂十分贴近生活,让我感受到了南通传统蓝印花布上的传统技艺。第一次尝试自己穿针引线,第一次知道蓝印花布可以这么美,第一次发现艺术是如此让我们神往,特别期待哥哥姐姐能再来!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组织,我校作为江苏省22所重点高校之一承接了此项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未成年人艺术教育普及,并引导青年大学生在深入基层、服务社会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叶欣欣 张顺莉/  周云聪/摄)

小学生们展示学习成果。

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