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顾晓松院士受聘为《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

1384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8-31 16:26阅读次数:1384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830日上午,《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聘任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顾晓松受聘为《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受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委托,新华日报科教部副主任孙庆向顾晓松颁发了聘书。

从上世纪90年代产生重要影响的“通医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群体”领军人物,到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到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再到荣获全国首届创新争先奖,顾晓松二十年如一日,始终在科研道路上执着攀登,活跃在国际神经科学研究前沿,引领组织工程与神经再生学科,取得一个又一个为世人瞩目的成就。“顾教授在世界上第一个将壳聚糖神经移植物应用于临床,第一个转化人工神经研究进入临床,是组织工程神经转化医学的开拓者。”《Science》杂志曾撰文高度评价了顾晓松的科研成就。

对于受聘担任《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科学顾问,顾晓松倍感高兴。他赞扬了科技周刊致力于传播科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他建议科技记者多去挖掘投身科学事业的知识分子与科研团队的故事,弘扬一代又一代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

聘任仪式后,顾晓松接受了新华日报记者的专访,并欣然为《科技周刊》题词:“祝《新华日报·科技周刊》在科技创新与科技强国的进展中发挥重大的作用与历史性的影响力”。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于20185月创刊,每周出版一期,至今已出版17期,包括“探索”“苏创”“星光”“新知”四个专版,通过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报网端全媒体呈现,周刊旨在贯彻中央精神,呼应江苏创新发展实践,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瞄准江苏一线科技创新、瞄准日常科技生活。为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新华日报·科技周刊》将聘请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10位一流科技专家作为科学顾问,主要开展科技指导、活动咨询等方面的工作。目前已聘请了吴孟超、倪光南、都有为、顾晓松四位院士。

(校报记者 陈妍)

新华日报科教部副主任孙庆向顾晓松颁发聘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