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迎接新学期 扬帆再起航(一)

各单位传达贯彻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

2588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9-03 16:57阅读次数:2588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高举旗帜 不忘初心 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92日,宣传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干部大会精神,总结暑期工作,部署宣传部新学期重点工作。

会上,宣传部部长王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对学校下半年工作的相关部署。王芳指出,干部大会对新学期抓牢落实学校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做好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王芳就做好新学期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要不断强化贯彻落实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三是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发扬宣传部“三特”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陈妍)

 

履职尽责 重在落实 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93日上午,保卫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会上,处长吴如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和校长施卫东讲话精神,总结了保卫处暑期工作,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是对迎新期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和处里的工作计划,加强业务学习,强化工作作风和各项纪律,履职尽责,重在落实,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各分管副处长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苏晓香)

 

改进工作作风 增强主动服务意识

92日上午,人文社科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全校干部大会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全处人员学习了施卫东校长传达的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了解把握新学期重点工作,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就落实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

处长钱荣贵对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驰而不息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要在暑期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扩大战果、持续推进,力争取得较好成效;二是持续跟进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评审工作,力争有较好收成;三是尽快修订校内科研机构管理办法,加快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努力打造新的科研高地;四是做好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五是继续组织好“江海高层论坛”,营造学术氛围,打造学术品牌。钱荣贵要求大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工作跃上新台阶。       

(黄建平)

 

强化责任意识  加强自身建设

92日上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大学科技园)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总结暑期工作并部署新学期工作。

处长沈风雷结合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和校长施卫东的讲话精神,尤其是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对部门2018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心尽责,强化责任意识。各科室要围绕学校发展总体思路,结合部门工作计划,主动思考,积极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做好校地校企产学研对接和横向项目管理等工作;二是要解放思想,加强自身建设。以学习研讨全省科技奖励大会精神为契机,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方法,创新服务地方工作新思路,提高专利转化率,加强技术转移中心实体化建设;三是要严于律己,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学校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八项规定的要求,增强危机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吴洁)

 

鼓足干劲 再接再厉 做好优质服务

92日上午,档案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新学期干部大会工作精神,总结暑期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档案馆馆长蔡陈聪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做的新学期工作部署,希望大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档案馆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和开学之初的工作安排,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立足本职岗位,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做好优质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会议通报了暑期查档工作情况、“两馆”参观接待情况、年鉴工作推进情况。

(陈亚利)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

93日上午,继续教育管理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和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党政工作。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卫斌传达了近期召开的校党委常委扩大会和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着重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的讲话精神。院长张华部署了新学期七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继续教育管理处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符周利)

 

以上率下 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

92日上午,杏林学院召开院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

会上,院党委书记陆伟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和校长施卫东的讲话精神,指出,杏林学院的工作一定要放到南通大学发展的全局中去,讲政治、抓落实,达到思想与行动的自觉统一,同时,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在杏林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期,打破壁垒,大胆创新,工作落到实处。结合近期作风建设要求,陆伟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全院上下要集思广益,结合杏林学院两校区平稳运行的实际,从考勤、工作态度、工作实绩等多个方面统一思想。

其他院领导纷纷表示,随着主体办学校区的变更,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亲自抓,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的杏林氛围。

会上,还就新学期开学等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蔡琰)

又讯  831日,杏林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首次全体学工人员会议,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表彰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人员。院党委书记陆伟家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主持会议。

会上,刘时方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校辅导员培训以及校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他向全体学工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热情关怀,严格管理相结合,切实贯彻政治统领,以学为主;三是要坚持工作、学习、研究相结合,推动学生工作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四是要坚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不断增强学工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会议还交流了学院宿舍管理、校园安全工作,布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团委工作。

(陆冠臣)

 

呈现新姿态 全力新作为

92日,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学校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学院下半年工作,动员全院师生新学期呈现新姿态,全力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院长方靖淮传达了学校干部大会精神及施卫东校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部署布置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院党委书记王明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落实下半年学院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学校干部大会精神,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推动工作;三是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每个教师都要确立更高目标,切实担负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重任。

学院分管副书记、副院长就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及学科建设进行了部署。

(戴琳娜)

 

解放思想 求真创新 努力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91日—2日,管理学院(江苏沿海沿江发展研究院)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大会、行政人员会议,传达学校干部大会精神,总结学院暑期工作情况,部署新学期工作。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列波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和校长施卫东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就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看齐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讲政治不仅是领导干部,也不仅是共产党员,全院教职工都必须在政治原则面前毫不含糊;二是要切实树立干事创业意识,做到“在岗、在行、在状态”,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思想和行动之间需要用责任和担当搭建起互通的桥梁。全院上下谋实事、干实事、干成事、不出事;三是要不断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勇于面对挑战,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四是要讲团结、讲大局、讲风格。团结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只有团结才能出效率,出作风,出精神,出力量。

院长蒋国宏总结了暑期学院工作情况,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切实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教学工作,立足各自岗位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二是扎实做好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奠定学科发展的坚实基础,特别是要虚心听取专家意见,认真修改打磨,提升标书水平,争取在2019年高层次项目申报方面打个翻身仗。三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做好人才引培工作。他希望全院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创新、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努力推进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新学期工作部署。

(陈华平)

 

打造一支综合素质优良、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

92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暑期培训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传达学校干部大会精神,回顾暑期工作,部署新学期工作。

培训会上,院长邓宏宝通报了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做动员讲话。培训会上,财务处、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教育系技术系相关等分别围绕经费使用与报销规范、实验室功能介绍和教育技术素养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全体教师还现场参观了学院各个实验室。培训会旨在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实践与创新能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优良、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炜传达了学校干部大会精神,介绍了下学期学院重点工作。其他院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了工作布置。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会。

(颜廷宏)

 

破解难题 开拓奋进 再上新台阶

新学期伊始,电子信息学院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学校第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

院长章国安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校长施卫东做的新学期工作部署。对照学校2018年下半年工作的核心指标,结合学院实际,章国安总结了上半年和暑期工作情况,部署了学院新学期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务实开展教学科研以及各项工作;二是聚焦目标任务,推进重点工作,围绕学校考核目标任务、江苏省重点学科、品牌专业建设任务、工程教育认证、通科微电子学院建设等学院重点工作,鼓足干劲不松懈,力争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困境。当前学院仍有不少难题亟待破解,如高层次人才不足、教学科研团队结构松散、课堂教学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等,新学期学院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工作举措,有序推进,不断破解难题,开拓奋进,努力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科研、学生、新学期教学等工作作具体部署。

(钱文娟)

 

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确保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92日上午,医学院召开系室主任及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传达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总结学院暑期开展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周逸萍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和校长施卫东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简要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制约学院当前发展提升的瓶颈,并围绕学院目标任务,对人才与队伍学科与科研教育与教学改革与管理基础与保障五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高效做好常规工作;二是弘扬创新精神,解放思想,全力推进事业发展;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振奋精神,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周逸萍强调,新学期学院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各系室、各支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当中,努力创造新业绩,全力再上新台阶。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实验室建设、留学生教育与管理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系室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统筹协力、确保顺利开学,并紧紧围绕2018年学院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确保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院领导还走访检查了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91-92日,医学院还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职能办公室主任会议、学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梳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部署新学期工作。

(周高惠)

 

解放思想 凝心聚力 扬帆再启航

92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近期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清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和校长施卫东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真正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她强调,学院发展面临一些瓶颈,全体教职工需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做到思想开放包容、工作精准有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能结合自身情况,把握住每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

院长鞠少卿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分析梳理学院目标管理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和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在团队建设、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精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结合数据统计分析提出解决方案。

副院长李百胜传达了全国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会议精神和相关活动安排,并对新学期教务、考务、实践教学、在线课程、人才培养方案落实等提出具体要求。

团学、教务、院办负责人也分别就新学期各自分管工作做了补充说明。

(潘忠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