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医学院举行2018年级新生欢迎会

837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9-13 16:54阅读次数:837来源单位:医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9月10日上午,医学院举行2018年级新生欢迎会。来自23个省市自治区的583名新生来到百年通医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

院长孙斐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百年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并围绕如何实现成长成才,从角色转换、自主学习、创新思维三个方面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新生们要坚定理想,敢于担当;脚踏实地,敏于求知;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加强人文精神的滋养,立志做一名既有医术又有温度的医学生。

人体解剖学系张新化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志向、学习、医德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寄予深情关怀和殷切希望,引导同学们要做有志之人,树立远大理想,制定近期目标;鼓励同学们要做善学之人,在自主学习的过程中多思考、多实践;希望同学们要做有德之人,不仅要学习精湛的医学技术,更要具备高尚的职业道德。

临床165班吴英成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以“我想要在通医学到什么?在通医,我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两个问题展开,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鼓舞学弟学妹们要坚守初心、不畏艰难、敢于创新、刻苦钻研,奋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临床186班史沐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正是医学关于生命、关于传承的使命感和家庭环境的熏陶让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医学,选择了通医。面对大学生活,他满怀憧憬,信心满满,道出了2018级全体同学勤奋求知和追梦前行的心声。

会上,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医学生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嘹亮的誓言深深刻入了每一位学子的心中。

医学院领导,各系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欢迎会。

(周高惠)

医学院举行2018年级新生欢迎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