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钱荣贵教授与艺术学院教师谈“治学之道与项目申报”

728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9-17 08:52阅读次数:728来源单位: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9月12日,校人文社科处处长钱荣贵受邀来艺术学院做专题讲座,与艺术学院教师畅谈“治学之道与项目申报”。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听取讲座,副院长张卫主持讲座。

根据艺术学院科研成果的现状以及艺术学院的学科特点,钱荣贵分析了艺术与科学之间的关系、艺术家做学问的目的以及艺术家做学问的方式。结合我校近几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总体情况,钱荣贵解读了我校最新的科研激励政策与办法、艺术学科可申报的科研项目类别,梳理了项目申报的总体要求和项目评审的基本程序。为了生动立体地呈现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与规范,钱荣贵以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成功示例为范本,深入剖析了在申报书填写过程中应注意的重要事项,并对选题与标题、学术梳理、重难点概述、总体框架、参考文献等基本要素进行了逐一指导,为艺术学院教师呈现了一节体量大、内容多、经验足的学术辅导课。他勉励大家在学术研究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创新意识、把握国家水准,要以必胜的信心、开放的心态和不懈的努力去不断完善自己的学术人生。

近两年,艺术学院牢牢抓住关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针对学院的科研形势积极查找问题,努力破解难题,持续开展了专家讲座、专题辅导、艺术论坛、学术研讨等活动,主动在科研氛围营造、科研素养提升、科研条件配置等方面花大力气、下苦功夫、啃硬骨头,力争实现艺术学院科研工作完成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朱沁娟)

校人文社科处处长钱荣贵为艺术学院教师做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