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率团访问俄罗斯、捷克

2461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0-16 15:17阅读次数:2461来源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与其合署) 责任编辑:张莉丽

10613日,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率团访问俄罗斯沃罗涅日工程技术大学、沃罗涅日联邦大学、沃罗涅日林业大学、沃罗涅日俄中中心、捷克社会行政大学。

俄罗斯沃罗涅日工程技术大学,该校校长兼州教育部副部长叶夫格尼·德米特力耶维奇、第一副校长帕维尔·季哈诺维奇、名誉校长谢列盖伊·季哈诺维奇、外事学院院长叶夫格尼·安纳都列耶维奇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与我校就广泛开展教师交流、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在两校合作交流协议的框架下,就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互换、4+2本硕连读、短期文化修学旅行等合作项目的细节问题达成共识。

沃罗涅日联邦大学,该校第一副校长撒佛诺夫·乌拉基米洛维奇、副校长谢勒盖伊·亚历山大诺维奇、国际学院院长瓦吉姆·苏古诺夫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乌拉基米洛维奇指出,沃罗涅日联邦大学由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和沃罗涅日国立建筑大学在近期合并而成,原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与南通大学签署过合作协议,他们表示将继续按原协议与我校开展合作。双方就近期可能实施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磋商和探讨。

在沃罗涅日林业大学,该校校长米哈伊勒·瓦连京诺维奇、第一副校长亚历山大·谢列盖耶维奇、副校长思维特郎娜·谢列盖耶夫娜、名誉校长克多洛维奇、国际学院院长马祖尔·阿尔巴特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就未来的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浦玉忠代表学校与瓦连京诺维奇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的校园、花房、林场等。

在沃罗涅日俄中中心,该中心主任夏星辰介绍了该中心的情况,表示愿意为我校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州及其他地方的大学合作提供服务和支持。我校代表团感谢俄中中心为我校与俄罗斯大学合作所作出的贡献,并期待在俄中中心的帮助下,能与更多的俄罗斯大学开展合作。双方还就俄中中心为我校赴俄交流学生培训俄语等事项交流了意见。

在捷克社会行政大学,该校校长苏珊娜·麦可娃、国际事务部主任加罗斯拉夫·麦克夫斯基、项目经理马丁·彻内克等人接待了我校代表团。我校代表团在麦可娃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校的大学校区和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校舍,考察了该校的教学设施、后勤设施等。经过深入洽谈,双方决定首先从学生交流和教师交流方面开始合作,双方表示将努力创造条件,争取在2019年夏季互派学生到对方学校交流学习。浦玉忠代表学校与麦可娃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

此次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和捷克,巩固了我校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工程技术大学、沃罗涅日联邦大学的合作关系,开启了与沃罗涅日林业大学、捷克社会行政大学的校际友好往来,为我校策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中欧高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随团访问。

(祁小峰)

我校代表团访问俄罗斯沃罗涅日工程技术大学。

我校向沃罗涅日联邦大学赠礼。

我校与沃罗涅日林业大学签订两校合作协议

我校代表团与沃罗涅日俄中中心负责人交流。

我校与捷克社会行政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