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交通学院与南通公共交通总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1383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0-19 16:35阅读次数:1383来源单位: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张莉丽

为适应交通运输业转型升级的总体发展需要和推进产学研融合工作,1017日,交通学院与南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签订南通市智慧公交研究中心联合共建合作协议,并举行南通市智慧公交研究中心、南通大学产学研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

根据协议,南通市智慧公交研究中心将针对南通公交发展需求,研究分析公众出行行为和出行并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分析公众的出行行为、出行分布规律以及客流分布特征;对城市公交线网进行优化设计,强化公交骨架网络,衔接枢纽组团;合理接驳枢纽轨道,增加线网覆盖、保证大客流的快速疏散;打通毛细血管,发展社区巴士,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提高运能投入,便捷换乘途径;优化公交线路营运计划,合理安排公交车辆的配置;以构建“功能清晰、层次分明、衔接高效、便捷舒适”的常规公交网络为目标,推进南通公共交通发展。

南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志刚介绍了南通市智慧交通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并以提升南通市公共交通建设、运营、管理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为共建目标。

南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朱燕慧指出,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行校企共建,将对今后南通城市公共交通的建设规划及科学发展研究、企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助推企业转型及发展,努力实现建设人民满意公交。

交通学院院长施佺表示,十分期待通过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因地制宜转化院校科研成果,努力打造集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教学实践为一体的重要平台基地,促进公共交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施佺与丁志刚共同签订南通市智慧公交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书,并签订了南通公共交通大数据挖掘应用研究、南通公共交通线网优化研究研究课题,并为南通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必裕与朱燕慧共同为南通市智慧公交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后,双方先后参观了南通市世伦路换乘中心和交通学院相关实验室。

(陶怀仁)

相关链接:南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是以运营南通市内公交客运为主的国有企业。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交优质服务的需求,在新技术、新理念不断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南通公交在创新管理、优质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互联网技术应用等方面都迫切需要提升,同时为迎接轨道时代的到来,提前谋划公交的过渡衔接与转型发展。

交通学院院长施佺与南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志刚共同签订南通市智慧公交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书。

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必裕与朱燕慧共同为南通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双方参观交通学院相关实验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