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药学院扎实开展“治院理政规范化建设”大讨论活动

1406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10 15:06阅读次数:1406来源单位:药学院 责任编辑:张莉丽

10月中旬,药学院正式启动 “治院理政规范化建设”大讨论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中旬,旨在通过学习教育、解放思想、深入讨论、对标找差、改错纠偏、正风肃纪,引导全院上下在看到学院发展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学院在治院理政中的不足和问题,进而努力在全院营造讲政治、扬正气、讲规矩、敢担当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治院理政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凝心聚力推进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药学院自独立运行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不可否认的是,学院在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不正常现象、不合规问题。为推进药学院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校党委于今年9月作出了“坚决、彻底扭转药学院在治院理政中存在的不正常现象、不合规问题”的重要部署,药学院党总支根据校党委相关指示精神,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相关要求,认真制定了“治院理政规范化建设”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得到校党委批准。

活动启动以来,按照“治院理政规范化建设”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系室、中心已经很好地完成了“专题学习,统一思想;表明立场,亮明态度”两个环节的相关内容。全院教职工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制度法规;进一步学习领悟了校纪委书记陆国平来院专题调研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陆书记“六讲六有”的具体要求;还学习了《南通大学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实施办法(试行)》《南通大学药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实施细则(修订)》《南通大学药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修订)》等制度规章;听取了校纪委办公室季红兵主任作专题讲座。通过深入学习,谈话谈心、广泛宣传、深刻领会,学思践悟,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干部全部提交了思想汇报,畅谈心得体会,表明立场态度,思想认识得到了空前统一,政治站位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广大教职员工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治院理政规范化建设”大讨论活动,通过学习思考,对标找差,对校党委、校纪委相关决策部署对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目前,学院“治院理政规范化建设”大讨论活动进入第三个环节,学院党总支拟定了详细的讨论提纲,各教工党支部、系室、中心紧密围绕提纲,对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实施细则(修订)》和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修订)》等有关文件的要求,组织全院教职工切实开展大讨论活动,深入梳理排查自身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列出问题清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规范工作流程的整改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构建、完善规范科学的治院理政制度打下基础。

 药学院“治院理政规范化建设”大讨论活动是学院为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更好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精神,贯彻落实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建立完善治院理政规范化、科学化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将严格遵照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取得实效”的要求,扎实开展好此次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葛慧敏)

药学院扎实开展“治院理政规范化建设”大讨论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