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邱家宇、徐玲燕获评首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997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16 16:19阅读次数:997来源单位:学工处 责任编辑:陈妍

1115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暨朋辈心理辅导研讨会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80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和心理委员参加大会。我校文学院心理委员邱家宇、外国语学院心理委员徐玲燕获评首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我校当选2017年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

作为省级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示范中心,我校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发挥朋辈心理辅导优势,紧跟时代步伐,在“护心”、“育人”、“筑梦”的理念的指导下,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学校组建了大学生心理协会的校、院、班、宿舍四级网络组织,并以此为基础形成了系统的朋辈互助教育活动体系。四级网络建设统合了学校资源,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对全面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落实全员育人理念具有重要意义;朋辈心理辅导者、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身处学生之中,最了解身边同学的情况,最容易发现萌芽状态的心理危机事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也最有成效;同时,我校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朋辈心理辅导者、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考核及奖励机制,使朋辈之间的自助和互助更具有专业性、心理活动开展更具有针对性、心理课程第二课堂团体辅导活动的开展更具有实效性。朋辈之间的心理互助在学校危机事件的预防与干预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了贡献。

(赵霞)

邱家宇、徐玲燕获评首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我校当选2017年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