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青春在拼搏中闪耀

1745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17 19:29阅读次数:1745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莉丽

天空中的雨丝连成细线,草坪覆盖上一层薄薄的雨珠,红色的跑道泛着水泽。1116日上午,为期两天的校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比赛披着雨雾在主校区西田径场正式拉开序幕。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并没有影响参赛者们火热的心情。运动员们用自己的激情拥抱校运会,拥抱属于自己的青春。

百舸争流  勇进者胜

凛冽的寒风,淅沥的小雨,都昭示着这是一场与众不同的运动会。即使天气寒冷,运动员们依旧无所畏惧。他们穿着一身单薄的运动装,却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良好的身体素质克服了恶劣的天气状况。“那肯定是冲着第一名去的呀!”丝毫没有受到天气影响的社体181班徐鑫展现出良好的比赛状态。只见他将铅球托起,稳稳放在肩头锁骨窝附近,左手向前倾斜,右脚向后退一大步,身体向后倾斜,右手肌肉紧绷,“嘿!”一声大喊,铅球以一道完美的抛物线落在了9.97m的位置,全场高涨的欢呼声骤然响起,就这样,在所有人的见证下徐鑫摘下男子组铅球比赛的桂冠。“为自己的学院争得荣誉,我做到了!”谈及比赛夺得金牌,他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脸上满是自豪。

助跑、加速、起跳,物理师范161的张洪涛以一系列完美的动作越过横杆。“1.95m!”人群中发出一阵高亢的喝彩声。张洪涛以0.01m的优势打破了校运会记录并且赢得了冠军。“平常穿着速干衣进行力量训练,回来就湿透了。”往日的训练不会被辜负,汗水终将会凝结成为胜利的果实。“对于这个结果,我很意外。优秀的运动员有很多,我的记录也不会保持很久,后面还会被其他人突破。所以我还是需要用日积月累的训练来不断超越记录,不断超越自己。”虽然卫冕跳高冠军,他的身上却有着一种沉淀的平静,不因胜利而骄傲,也不会因失败而气馁,这种谦逊的姿态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天空乌云密布,狂风大作,但比赛仍然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操场上的喇叭响起了准备比赛的提示音——“请参加100m决赛的同学到检录处检录。”作为校田径队的一员,商管172的刘一鸣尽管已经有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但三个星期前的训练使得脚上的旧伤复发,对于这次比赛,他还是有些担心,不过他没有放弃。“对我来说,这次比赛就是一次测试自己的机会。”面对实力不可小觑的对手,刘一鸣全力以赴,最终战胜了对手,拿下了100m决赛冠军,为学院争得了一份荣誉。

定位自我  共叙友谊

“加油啊!”男子1500米比赛正在进行,美学172班沈洋的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这是同组选手、学前教育171班付康路在赶超他时的鼓励。“这里面有很多我的战友。沈洋就是我的战友之一,我们一起当过兵。”这届运动会,是付康路兵役结束回校的第一届运动会,在谈到和众多战友一起比赛时,付康路本严肃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笑容。

付康路在大二时选择了当兵,历经了两年的部队训练,付康路变得更加刚毅成熟。虽然最终只获得了小组第八,但付康路没有表现出任何消极情绪,他坦然地谈到:“你平时可以欺骗很多人,但到赛场上你欺骗不了任何人,跑不动就是跑不动。”“不为失败找借口”这句话在付康路身上得到了充分印证。

同一个跑道,来自印度的国际教育学院学生Shahid参加了普通专业男子组的100m预赛。同时赛道旁也聚集了许多印度留学生,他们的加油声丝毫不亚于其他学院的啦啦队。当Shahid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他的朋友们立马簇拥上前,暖心地递上一瓶能量水。虽然Shahid最后没有进入决赛,但他却说:“这场比赛很棒,这么多朋友为我加油鼓劲儿,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其他外国留学生也纷纷对Shahid的充沛精力、拼搏精神竖起了大拇指。身在异国他乡,来自同国人的关怀显得既温暖又感动。

冷风瑟瑟,赤脚跳沙坑,背心配短裤成为运动员拼搏镜头中的千分之一的身影,即使不是所有的追求都能十全十美,但他们一直都努力让每一份追求都尽善尽美。

天降细雨  心生暖阳

纱布、碘酒、氧气袋、藿香正气水、棉签、云南白药……急救箱虽小,却一应俱全。“安全是一切的前提。”为了保证受伤选手能得到最及时、最有效的治疗,医疗组的值班人员全程陪伴运动员们,坚守岗位,为运动员的安全保驾护航,她们做好了随时支援赛场准备,直至比赛结束。由于天气寒冷,教工食堂还为运动员准备了暖暖的姜糖茶,在寒风中为运动员送上温暖。

“这些物品是昨天晚上就已经准备好了的,我们五点多就起床把它们搬到这里。虽然这里设施比较简陋,但也算是为运动员提供了一个休息的场地。”志愿者、秘书161班陆凡尘抱紧胳膊站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下继续说:“我们会全程陪护运动员进行比赛,提供所有力所能及的服务。”寒风中,细雨下,带着红帽子的志愿者们身上穿的雨衣被吹得呼呼作响,五颜六色的一次性雨衣构成了赛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运动员们最先见到的一定是检查员们的身影。检查员帮助裁判维持比赛的顺利进行,每一次挥舞彩旗都代表了认真与负责。“为运动员服务是我们的义务,很荣幸能在运动会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很高兴能和部门里的小伙伴们一起工作。”人文181班顾启宏笑着说。原本寒冷潮湿的天气,在这些可爱可敬的检查员的参与下,却处处透露着热情和暖意。

“加油!加油!加油!”激昂的呐喊声响彻赛场。校广播台的同学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把通讯稿上的文字转化为激情满怀的语言,将同学们的热情传达给运动员。“播音稿的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振奋士气,鼓舞人心,在精神上支持运动员,为他们喝彩。”无论寒风多么冷冽,播音员们都坚守岗位。那些鼓舞人心的文字就这样透过他们的声音回荡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振奋了每一个正在拼搏的灵魂。

“运动会不仅可以激发运动员的竞技精神,而且可以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鼓励更多的学生理解体育精神,加入到体育锻炼的队伍。” 体科院党总支书记何建山说,在竞技中领略体育的魅力,在赛场上感受生活的快乐,在运动中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由此让生命变的更加美丽、充满希望,这就是通大运动会的意义所在。

校报学生记者 陆予恒 林子杰 施怡 王雪/文 陈石森 俞佳莉/摄

赛场风采。

赛场风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