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复旦大学汤其群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辅导报告

1511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1-18 15:07阅读次数:1511来源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为了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1116日下午,我校邀请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计划国家级人选、复旦大学汤其群教授来校为青年教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讲座。报告会由副校长杨宇民主持。

汤其群以医学学科为切入点,深刻揭示教学、科研与应用之间的关系,强调了作为大学教师除了教学一定要有科研意识,鲜明地指出科研的地位与作用。他认为从事科研工作要有强烈的使命感、注重团队合作、明确研究方向,科研需要长期、深厚的积淀。汤其群重点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填写和立项情况进行了具体指导和说明。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而不仅仅是几页标书,是智慧沉淀的结晶。

杨宇民表示,汤其群的报告既有宏观分析,又有具体细节的详细指导,不仅是一场深刻的项目申报辅导报告,更是一场精彩的通识教育课程,对青年教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希望我校青年教师通过深刻思考、明确研究问题、脚踏实地,结出科研果实。

2018年新进自然科学学科教师及近几年进校的青年教师参加讲座。

相关链接:汤其群,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法医学系,1995年获得上海医科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同年赴美国Johns Hopkins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作博士后。2002年受聘为Johns Hopkins大学医学院儿科内分泌系助理教授兼生化系助理教授。20056月全职受聘于复旦大学。曾担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基础医学院院长,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上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协会副理事长。现任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医学部主任,“代谢分子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协会副理事长,代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部咨询专家,为国际著名生物化学杂志JBC的副主编。

汤其群教授为第二批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999),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6),为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干细胞定向分化的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的首席科学家,2005年入选上海市首批“医学领军人才”,2007年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并被评为优秀学科带头人,2009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国家级人选, 2010年被Johns Hopkins大学生物化学系聘为兼职教授(Adjunct Professor),被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评为CMB杰出教授。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卫生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一等奖(生物类)和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徐翠霞)

我校开展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汤其群教授做报告。

    副校长杨宇民主持报告会。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