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座谈会

1486
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30 23:51阅读次数:1486来源单位:人事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1229日上午,我校举办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座谈会,80余名新教师畅谈学习心得及今后工作规划。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文华充分肯定了我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新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岗前培训有助于新教师了解职业、明晰任务、锻炼能力、增进友谊。就青年教师今后的发展,侯文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德立身。德是立身之本,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是以身立教。语言是有声的行为,行为是无声的语言,教师要通过自身的语言和行动感化学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三是以教立人。要通过自身的工作,立人树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促使学生的全面发展。

与会新教师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岗前培训期间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大家认为,教学技能培训可以帮助融入教师角色,专题培训可以帮助提高科研能力,文化体验、参观校史馆和张謇艺术史馆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南通和通大,素质拓展则有助于新教师增进友谊。大家一致表示,将结合自我成长与学校发展规划,不断磨砺提高,为学校“8050计划”贡献力量。

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历时四个多月,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策划和组织,通过专题讲座、拓展训练、文化体验、阅读参考和教学技能训练五大模块开展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校情校史、师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和教学技能等方面。

(徐翠霞/文  校报记者 张莉丽/摄)

我校举办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