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美国著名神经免疫学专家全宁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791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1-09 15:58阅读次数:791来源单位:医学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张莉丽

17日下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行为医学院、口腔生物学系研究生科系主任全宁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医学院师生作了题为《Health and neuroimmune commun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孙斐主持,医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全宁向师生详细讲解了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之间存在着丰富的信息交流和功能调节,紧紧围绕白细胞介素1的相关研究阐明了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之间通过多种信号通路的反馈和传输形成协调的整体系统,参与机体多种功能的调节。

交流期间,全宁还参观走访了南通大学神经免疫学研究所和医学院生理学系,与彭聿平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交流会上研究团队做了题为《Effects of Catecholamines on Th17/Treg Imbalance and Joint Inflammation in a Mouse Model of Rheumatoid Arthritis》和《Th17 Cells Induce Dopaminergic Neuronal Death via LFA-1/ICAM-1 Interaction in a Mouse Model of Parkinson's Disease》的学术汇报,全宁对我校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各自研究方向和报告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和建议。

(曹蓓蓓)

链接:全宁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行为医学院终身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口腔生物学系研究生科系主任。1991年在美国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获生理学专业博士学位;分别于1992年在美国杜克大学医学研究中心(Duke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及1998年在美国国家精神卫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从事博士后研究出站,研究领域为神经免疫学。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Proc Natl Acad Sci U S A), Annals of the New York Academy of Sciences,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 Faseb Journal, JBC等杂志上发表80多篇高水平的论文。主持完成和在研的NIH等研究项目7项。同时担任Journal of Inflammation Research主编及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编委。

美国著名神经免疫学专家全宁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