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2019年大赛启动会

315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1-17 16:06阅读次数:3159来源单位:教务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116日下午,我校举办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2019年大赛启动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顾菊平主持会议,副校长侯文华宣读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南通大学获奖名单。

2018年“互联网+”大赛中,我校团队过关斩将,取得佳绩,获全国铜奖1项,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获奖数量和等级均创历史最好水平。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团队颁奖。

浦玉忠代表学校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对相关学院、部门和对我校项目给予支持帮助的专家表示感谢。浦玉忠对2019年大赛的动员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扎实开展双创教育。“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不仅是一项赛事,更是落实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的重要环节,要从唱响双创教育主旋律的角度、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这项工作,通过重要学生竞赛活动的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展示办学特色;二是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要注重反哺教育教学改革,要将大赛的成果、经验以及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反馈到教育教学过程中。要注重教师科研成果的转化和营造良好的双创教育生态;三是坚持齐抓共管,构建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备赛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方配合,上下联动,共同发力,要早计划、早部署、早宣传、早发动,统筹做好大赛的组织实施与保障服务,确保落实到位。

会上,教务处处长丁锦宏对我校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2019年竞赛工作持续改进的措施。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杨永杰教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做交流发言。国赛铜奖团队成员、神经再生重点验室研究生刘莎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详细介绍了从校赛到国赛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参赛的经验。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副理事长、小成就教育科技董事长肖平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创新创业因你更精彩——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点解析与案例分享》的专题讲座,从互联网+大赛的背景、目的、任务、赛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世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分管教学、竞赛工作领导出席会议。

(李耀富/  校报记者 张莉丽/摄)

我校召开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2019年大赛启动会。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为国赛获奖团队颁奖。

副校长侯文华为省赛一等奖成员颁奖。

与会领导为省赛二、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