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再次获评省智库年度考核优秀

92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2-15 15:19阅读次数:926来源单位: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责任编辑:范苏

2月13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8年度省重点培育智库年度考评结果。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再次获评优秀等级并排名第一。参加本次考核评估的省重点培育智库共16家,获优秀等次的仅3家。

2016年,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省级重点培育智库。2017年在省智库办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本次是继2017年度以来第二次获评优秀等级,并首次排名第一,也是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入选“2018中国高校智库百强榜”以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案例获评江苏省智库实践十佳案例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坚持高点定位,注重智库品牌塑造,依托“论坛、学报、内刊”等精品化学术载体,不断完善“政府、智库、高校”多元化学术平台,形成了“团队、项目、成果”良性学术生态链。省政府参事、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创新性提出了区域协调性均衡发展理论,并以该理论为支撑,针对当前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研究,先后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系列研究成果在《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今日中国》(英文版)等权威报刊发表,多篇决策咨询报告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相关部委以及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并被政府部门采纳应用。2018年夏季,受工信部委派,成长春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全程参与了中宣部组织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成长春教授对长江经济带建设和发展的深刻见地受到中央主管部门领导的高度肯定。2018年11月,成长春教授与杨凤华教授等完成的著作《协调性均衡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战略与江苏探索》喜获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此外,成长春教授的成果《长江经济带: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喜获江苏省委宣传部“优秀理论成果奖”。2018年12月,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协办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人民生活高质量主题论坛在南通举行,为6月开启的江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论坛划上圆满句号。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今后将继续探索高校新型智库的创新模式,进一步完善构建成果发布和信息交流平台,推出一批显示度高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着力把研究院建成在全国有影响的新型智库,为长江经济带和江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冯俊)

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再次获评省智库年度考核优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