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三)

1687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3-08 18:52阅读次数:1687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保卫部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

近日,保卫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安全检查工作。

保卫部部长吴如高强调,通过阶段性安全大检查,认真梳理出安全隐患风险点,积极督促各单位做好整改工作,要坚持推动构建齐抓共管、联动有效的工作机制,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态度和作风,维护全校安全稳定大局,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他要求保卫部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把握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保证学校发展关键之年的安全稳定。

根据会议部署,在部门各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分别对监控布点、校内交通道路进行了优化设计;运用多媒体平台,通过“平安通大”微信公众号、微博发送安全教育推文以及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安全警示海报、横幅等,线上线下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实地走访查看工程实训中心、纺化楼、经营性用房,对重点部位的疏散通道、安全用电、易燃易爆危险品以及消防设备开展检查及整改,还分别对钟秀、启秀校区的学生宿舍、实验室、教室、食堂、图书馆等场所,消防设备、电气电路等设施进行了排查。

又讯  3月4—7日,由校办、国资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组成的检查组,按照《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规程(试行)》和《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表》(2018)的要求,对全校所有实验室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检查组深入各校区实验室,对实验室消防设施、电气线路、安全工作制度、安全工作台账、操作间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详细了解了各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措施。检查组希望二级单位积极落实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把整改内容及时上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共同促进学校安全工作发展,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乔 朴)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安全工作检查

3月4日上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办公会议,传达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中心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心党总支书记管图华对中心机房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安全、舆情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安全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防患于未然,制度上要完善各项规章、强化规范管理,行动上要认真组织排查、扎实落实整改,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会后,中心领导班子对实验室、机房、办公场所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吴寒飞/文  丁叶林/摄)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近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教育部、教育厅以及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积极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专人对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学生宿舍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学院院长章国安主持专题会议,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严格落实“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各实验室、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落实了整改负责人和整改时间表,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稳定的校园环境。

(钱文娟)


体育科学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3月7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重点部署全院各方面的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院长刘建强调,安全问题是一票否决制,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建立长效机制,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发现问题,即查即改,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他要求继续加强地毯式排查,实验室是重点,做到人走电器电源拔掉;场馆要加强烟头排查,杜绝抽烟;钟秀、启秀场馆要加强老化线路的排查;日常课堂教学,要考虑体育专业教学的特殊性,提醒学生注意安全,检查场地器材是否符合安全规定,防止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院党委书记何建山从六个方面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严格检查实验室的安全状况,实行实验室主任负总责,实验课教师负主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通过自查,消除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二是严格检查体育场馆的安全隐患。场馆中心要安排专人对体育器材、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防止因体育器材、设备引起的教学事故。严禁在室内体育场馆吸烟,场馆对外服务时要坚决杜绝校外人员在馆内吸烟的现象;三是凡在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使用空调的,下班时或无人时必须及时关闭,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等场所,严禁使用正常配置以外的大功率电器;四是专业实践课、公共体育课的任课教师要重视课堂安全教育,教案中要有安全教育的内容,课堂上要有安全教育的环节。要及时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要安排生病的学生休息或见习,严防学生在运动中出现伤害事故和意外;五是所有教师对学生要加强政治安全教育、人身安全教育、防盗防诈骗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宿舍安全教育和身心健康教育;六是场馆中心要筛查场馆电路的老化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后勤保障部、保卫处汇报,及时消除隐患。

(袁洪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