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一座桥 一生情

访我校1996届校友周克华

362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4-15 16:26阅读次数:3625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向母校捐建‘三荣桥’,助力母校建设,一直是我和公司校友们共同的愿望。”原南通工学院纺织系服装工程专业96届校友周克华如今已是南通三荣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41日,他和公司18位校友员工一同回母校参加了“三荣桥”落成揭幕仪式。在自身获得成功的同时,周克华始终不忘反哺母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1993年,周克华作为原南通工学院首届服装工程专业学生进入母校就读。时光荏苒,岁月匆匆,如今二十多年过去了。他看到如今焕然一新的校园,朝气蓬勃的学生们,不由得感叹,“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了,不仅环境越来越优美,办学水平也越来越高了,我真的为自己曾经是南通大学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谈及大学期间的收获,周克华滔滔不绝道,“是通大助我夯实了人生根基,指引了我未来的方向。母校的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专业知识,更培养了我学习的能力,还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对我的成长提供了许多帮助。”

自毕业至今,走过艰难曲折的道路,跨过各种各样的障碍,泪水与汗水都化为了收获,周克华在事业上取得了出色的成就。南通三荣凭借“诚信铸就品牌”的经营理念,已发展成为生产贸易一体化的综合企业。公司现有员工近3000名,与日本及东南亚、欧盟等地区的国家有贸易往来,外贸出口年销售额已经连续多年超亿美元,总体规模在南通地区的服装贸易企业中名列前三,并多次获得省、市的嘉奖。周克华说,“‘祈通中西 力求精进’的校训一直铭记在心,它鼓舞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不断追求精致与卓越。”

2000年开始,三荣公司就开始长期赞助纺织服装学院的毕业设计大赛,并于2007年捐资与纺织服学院合作共建了产学研基地——逸谷服装创作设计中心,用于服务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已有多位学生在国内外各类设计大赛中获奖。“我每年都会参加纺织服装学院的毕业生作品展,看到学弟学妹们这么优秀,真是既欣慰又自豪。”周克华笑着说道,“同时,我们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也都有所合作,为学生们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在母校招聘,既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就业机会,也为公司招收了许多人才,实现了企业与学校的共赢。”目前已有多位通大毕业生在三荣贸易有限公司就业,并渐渐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作为通大学子,我自己通过努力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功,拥有了一定的实力,那么这个时候就应该为母校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2018917日,周克华代表三荣公司与学校签订捐赠仪式,捐资人民币30万元,用于啬园校区逸夫楼与理科大楼之间景观桥的建设,助力学校的基础建设。今年1月,三荣桥落成。此桥是一座曲桥,能够增水面之阔,添水面之趣,莘莘学子走在曲桥上,寓意经过曲折和磨练,一定能抵达彼岸,取得成功。

“‘三荣桥’代表了我和公司所有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在周克华心中,母校是他展翅高飞的起点,更是他远航归来的港湾、精神寄托的家园。同时他也希望用这座桥来激励学弟学妹们不断拼搏,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

(校报记者 范苏  校报学生记者 王雪 林子杰)

南通三荣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原南通工学院纺织系服装工程专业96届校友周克华接受大学生记者采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