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家杰青雷震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93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4-21 21:10阅读次数:935来源单位:理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413日下午,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雷震教授应邀来我校理学院讲学。

报告中,雷震介绍了在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解的正则性这一千禧年大奖难题方面的研究历史、进展及研究现状,并介绍了目前国际偏微分方程研究的主流方向及相应的领军人物。他认为,作为地方性大学,可以加强应用数学方面的研究,多与企业合作,既可以带动科研,又可以解决科研经费不足的局面。雷震还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相关链接:雷震,2006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现任复旦大学数学科学院教授、副院长,曾为美国普林斯顿高级研究院member。雷震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及其控制理论。他提出了“强零条件”的概念,独立证明了二维不可压弹性力学方程平衡态附近经典解的整体存在性,曾获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优青、青年拔尖、青年长江、国家杰青等荣誉。

(曹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