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医学院举办“学习中的幸福人生”心理讲座

477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4-25 20:31阅读次数:477来源单位: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4月23日晚,医学院举办“学习中的幸福人生”心理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莫闲应邀担任主讲。

莫闲围绕“学习”这一主题,从学习环境、学习方法以及学习观念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他以自身及大学生身边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带领全场同学思考“为什么上大学”、“大学里要学什么”、“谁是学习的指挥官”以及“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四个方面的问题,引导同学在大学里尽早找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目标及实现路径,在自己喜欢的环境中调整学习规划,在嘈杂的环境下也要摆正心态,最终在学习中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本次讲座是医学院本学期首场“菜单自选式”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也是学院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重要举措之一。医学院将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共举办5场讲座,涉及学习与人生、适应与发展、心态与成长、爱情与婚姻四个方面主题,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具体需求,提供个性化心理讲座定制,贴近时代特点、贴近青年学生思想实际,切实满足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长需要,助力学生成人成才。

(缪朦朦)

医学院举办“学习中的幸福人生”心理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