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1141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4-25 16:56阅读次数:1141来源单位:科学技术处(分析测试中心挂靠) 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4月23日下午,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揭牌暨对接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江苏省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梁宝珊、校长施卫东共同为“南通大学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揭牌。副校长杨宇民,以及80余家南通高端纺织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会上,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鹏宣读了“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复文件。南通市发改委、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宣讲了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认定政策和南通市的产业政策,鼓励在通企事业单位利用现有政策来提升单位科研能力及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纺织服装学院季涛教授介绍了我校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展示了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

“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改委于2017年12月批复建设的国家科技创新平台。研究中心重点围绕核生化防护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防辐射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防弹防机械伤害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热防护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医用防护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和可穿戴智能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等6个方面开展研究,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品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化等进行全链条创新设计,解决纺织、应急防护等相关行业发展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问题。近几年,研究中心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江苏省科技支撑工业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30余项,承担企业委托项目100余项;获中国纺织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多件。 

南通是全国闻名的“纺织之乡”,也是江苏省纺织产品出口量最大的设区市。作为南通的传统支柱产业,纺织业面临着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交流对接会上,我校专家学者现场答疑企业遇到的技术难点、瓶颈,并就我校科研团队的智能家纺产品、睡眠微环境监控系统、植物染料生态印染等开发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产学研合作洽谈。

在校期间,梁宝珊一行参观了我校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南通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财政局,以及我校科学技术处、服务地方工作处、纺织服装学院等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综合)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揭牌暨对接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江苏省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梁宝珊、校长施卫东共同为“南通大学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进行揭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