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医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62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4-26 17:53阅读次数:629来源单位: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4月24日,医学院举办第一期“六个一”工程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对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即秉持一颗真心、夯实两支队伍、紧扣三点关键、强化四种意识、用好五大能力、落实六项任务,并提出了“六个一”的要求,即一周至少听一次课,一个月至少召开一次班会,一个月深入学生宿舍不少于两次,一个月内组织一次学生情况摸排,一学期确保与每一位学生谈一次心,一学期至少参加一次学生活动。她号召所有的班主任要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航者、思想品德的塑造者、生活学习的指导者,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讨会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施玮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和处置》的工作分享。

“六个一”工程班主任工作研讨会是医学院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学生工作要求的新举措,是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探索班主任专业素质提升的新途径。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内容、拓展载体,加强班主任交流、研讨、培训。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活动。

又讯  4月24日,医学院举办第七期“匠心”辅导员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围绕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对学生工作的要求展开,全体辅导员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如何把好政治方向、如何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等方面畅谈了自身的体会和认识。

(杨敏 缪朦朦)

医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