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第五期传统印染技艺培训班开班

848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5-17 16:20阅读次数:848来源单位:纺织服装学院 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5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社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培计划——南通大学第五期传统印染技艺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来自贵州、云南、湖南、湖北、广东、河南等14个省市自治区的50名传统印染技艺传承人将在我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李金芳,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召集人、中央美术学院博导许平出席开班典礼。副校长樊小东代表学校致辞。

樊小东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传承、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希望学员们能在学习期间共同研讨、习得技能、收获友谊,提升自身技艺传承能力,携手开创非遗保护工作新局面。

开班典礼中,来自贵州、云南、湖南的学员分别做了作品展示和技艺展演,获得了与会嘉宾和领导的好评。

我校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非遗和传统文化人才的培养,是全国第一个把国家级非遗项目及非遗传承人引入大学的院校。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四期传统印染技艺培训班。据悉,此次培训班将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院等高校专家做专题讲座。学员将通过理论课、观摩课、实训课等形式进行传统手工印染技艺的学习。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我校人文社科处、继续教育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倪沈键/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第五期传统印染技艺培训班开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