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智库召开决策咨询项目集中开题会

946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14 16:18阅读次数:946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沿海沿江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张莉丽

6月12日下午,我校省重点培育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召开决策咨询项目集中开题会,就今年以来先后承担的国家发改委年度重点课题等13项省级及以上政府部门招标、委托或交办的决策咨询项目集中开题。副校长蒋乃华出席会议。

蒋乃华指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成立以来,积极策应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充分发挥咨政建言功能,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重要影响,较好地展现了高校特色新型智库的品牌效应。蒋乃华就如何更好地确保各项课题的研究成果质量以及体现重点智库的水准提出指导意见,并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团队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等三个方面对今后智库建设工作的开展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内容框架、阶段安排等方面,分别对课题研究的总体思路与具体举措进行了汇报。

江苏省政府参事、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结合选题实际,对如何开展决策咨询研究以及如何将决策咨询研究与学术研究相结合进行了指导。华东师范大学博导徐长乐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臧乃康教授、地理科学学院院长王英利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分别对各项课题进行了点评。

2019年以来,除上述课题外,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已完成2项国务院参事室委托课题和1项省宣传部委托课题。

各课题负责人、研究院全体人员及研究团队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冯美红)

我校智库召开决策咨询项目集中开题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