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81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17 19:40阅读次数:810来源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616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98年来,“红船精神”一直指引着我们党始终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在纪念馆,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馆内陈列的珍贵史料,再一次回顾了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以及近代中国的民族奋斗史,深刻领会了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涵的红船精神。在南湖边,全体党员驻足瞻仰了红船,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过程。在宣誓墙前,同志们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了每一位党员牢记践行入党誓词的坚定决心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

本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感受了信仰的力量。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教学和学习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做好奋斗者和带头人,为实现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黄跃进)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