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附属医院与以色列Shaare Zedek 医疗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111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17 17:41阅读次数:1119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陈妍

614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以色列卫生健康论坛上,我校附属医院与以色列Shaare Zedek 医疗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成为第三批中国—以色列医院合作联盟成员单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与以色列Shaare Zedek 医疗中心院长Nehemia Blumberg博士代表双方签约。这是继附属医院与英国莱斯特大学总医院、美国维克森林大学再生医学研究所、澳大利亚眼科研究所、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与国际著名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的又一次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与合作,包括先进医疗技术培训、人员交流、临床研究、远程医疗、数字医疗等领域。

中国—以色列卫生健康论坛由中国医院协会、以色列卫生部联合主办,从2016年开始已举办三届,旨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在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两国政府签署的《中以创新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1)》。此平台将作为双方医院和卫生组织合作的主要渠道,定期举行论坛对话,开展合作。此次论坛,中以双方还就共同推进中国医院协会与以色列卫生部发起的“中以医院合作联盟”扩容一事进行了签约。

以色列是中东地区的重要国家,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欢迎者和支持者,医疗技术水平位居世界前列,在医疗改革、应急医疗救援体系等方面经验丰富、成效卓越。Shaare Zedek 医疗中心成立于1902年,是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医学院的附属医院,在心脏病学、心胸外科、妇女健康、新生儿学、肿瘤学、姑息治疗、医学遗传学、儿科神经学、小儿肾脏学、神经学、腹腔镜手术、手部外科和戈谢氏病等众多专业领域享有国际声誉。2017 6 月,Shaare Zedek 成为耶路撒冷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国际联合委员会全面认证的学术医院。

(倪红兵)

附属医院与以色列Shaare Zedek 医疗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