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马斌做客我校周建忠名师工作室名家讲坛

1554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24 16:55阅读次数:1554来源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6月22日下午,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马斌应邀做客我校周建忠名师工作室名家讲坛,为我校青年教师作题为《大学教师的天职是成就学生促进社会》的专题讲座。“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周建忠教授主持讲座。

马斌结合自身教育、工作和学习经历,重点阐述了新时期对于大学教师的新要求。他指出,大学教师要坚持一个底线,努力成为全社会教师之范;要扎深两个职业根基,让教学和科研成为教师发展的双翼;要把好“三工”成事方略,牢记工程意识、工具思维和工匠精神;坚持“四个一”维度,让大学成为社会进步思想之源。马斌的讲座高屋建瓴、融古通今,深入浅出、语言平实,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获得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清湘结合马斌的讲座,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能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认真思考工作中要给学生树立什么样的形象、成为什么样的高校教师,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周建忠名师工作室全体人员及近三年进校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凌利峰/文  校报记者 陈妍/摄)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马斌做客我校周建忠名师工作室名家讲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