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通大青年说(三十)

4653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8-11 17:14阅读次数:4653来源单位:学工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佳昕

大家好,我是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161班的周曦,很高兴有机会能跟大家分享我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

以学为本  态度为先

几乎所有人在高中时代都听老师、家长说过这样一句话:等上大学你们就轻松了。”大学真的轻松吗?我认为大学当然应该快乐,但快乐绝不意味着轻松要想求得真学问,勤学苦练必不可少。刚进大一,大家高数难而当我静下心来学习,归纳各种难点、易错点,进行针对性的练习的时候,我觉得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难无论是酷热难耐的夏天,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图书馆、自习教室永远是我的主阵地。期末复习时,同学们都抱怨书背不完,已进入第二、三轮复习。鲁迅先生曾说过: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一份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最终,我以高数满分的成绩给自己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每当有人问我:“你是怎么考到高数满分的我都会非常坚定地告诉他: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学习”不仅是要学到,要用到。平时,一味沉浸在书本里单纯学习理论而是注重实践学习随着社会的进步,“新饮品时代”这一发展理念正在兴起,但目前咖啡行业并无成熟的大数据整合中介平台,于是我和同学们在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中申报了“Coffee Modem信息中介交易平台”项目。申报前期,我们在教室集体通宵修改策划书;为更好的整合资源,我们跑了几十家咖啡店;为搜集更准确的信息,我们前往上海餐饮业博览实地调研。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项目终获省级立项。

20187月,我参加了无锡梁溪广益街道办事处人社所的就业见习中,很多东西都需要自己去想,去观察,去学习,去筹划。对于我这个害怕与陌生人打交道的来说,这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这门课教我如何待人接物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全面发展  勇敢尝试

以前,我是一个习惯躲在别人身后的女孩。进入大学后,我努力尝试参加各类比赛还记得第一次参加“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我与队友不畏困难,认真备赛,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比赛后,我也更愿意迈出自己的“舒适圈”,挑战自己,积极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希望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等。我发现参加这些活动,不仅能提升能力,丰富阅历让我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我很珍惜与他们交流的机会,渴望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

大一时,我加入了校红十字会新媒体部、院心理协会,学习管理校英语公众号平台,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忙碌!舍友们在宿舍聊天时,我在外参加活动;舍友们出门玩时,我在宿舍学着做视频、写报道。有段时间我常常问自己:这是我想要的大学吗?我是该像高中一样把大部分时间花在学习上,还是该多去参与学生工作?我甚至有点怀念高中三点一线的简单生活。最终我没有选择放弃,而是积极调整心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付出终有回报,忙碌的学生工作让我做好时间管理,平衡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凝聚力量  助力公益

小学课文《爱之链》讲述了一个传递爱心的故事,正是这个故事,让爱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从那时起我就立志接好爱心接力棒,助力公益。2017暑假,我参加了南通市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的“关爱我们身边的唐宝宝”活动,该活动致力于让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唐氏综合征并懂得正确的预防方法,鼓励大家关爱唐氏综合征患儿这类社会弱势群体。

活动中,我参与了发放问卷、录制宣传视频和采访环节,在街边对唐氏综合征的认知进行采访时,常常问题还没问完,路人就摆手快步走开。那天天气非常闷热,我的后背早已被汗水浸湿。加上采访迟迟没有进展,我心里更加着急,已没有勇气再走向人群。没想到这一切被旁边银行的保安大叔看在眼里,他给我递了杯水,主动接受采访,还跟我说:“你累了随时可以进银行休息。”就是志愿路上的点滴温暖,鼓励着我重振精神,坚持不懈。我把采访到的观点一一记录、整理形成报告。或许我做的很有限,但只要有人能够因我的举动公益活动多一份了解,对需要帮助的人多一份关心,我努力就有了意义。

过去我以“莫问收获,但问耕耘”作为准则,对待生活乐观积极,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如今,我敢自信地说我没有虚度时光。用诚恳做针,去细细缝纫,终会织成耀眼星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