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秋季教育实习工作研讨会

712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6-28 19:08阅读次数:712来源单位:教师教育学院 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6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秋季教育实习工作研讨会。南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

顾菊平代表学校向教育主管部门、各实习单位对学校师范生实习工作和学校发展的关注、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随着我国教育改革步伐的加快,处于重要转型时期的教师教育越来越受到国家和各级政府的支持与关注,如何培养“人民满意的教师”、培养“卓越教师”等问题无不彰显了教师教育改革大潮的涌动。为贯彻落实全国、江苏教育大会的精神,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高教师培养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教师教育的各项改革举措中,特别要加强实践教学的改革。要加强各地各校的协作,实质性地建立师范院校和中小学教师互聘、协同教研、资源共享、责任共担等共同发展机制,形成融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于一体的教师教育新模式。顾菊平希望各相关学院抢抓机遇,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工作,打造南通大学教师教育品牌。

杨晓岗对实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各实习单位要加强对教育实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教育实习工作规范有序的进行;要创造条件确保教育实习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对照实习目标的达成度认真总结,积累经验,为进一步改进和优化教育实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处长丁锦宏对师范生实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姜永杰介绍了2019年教育实习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安排。

实习单位代表,通师一附幼儿园园长方景融、八一小学校长王海峰、小海中学校长卫清从对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实习生工作的安排、指导、考核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通大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并对我校实习生和指导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

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军作为学院代表发言,对学生教育实习的安排以及如何提高师范生实习质量等做了经验交流。

今年,我校本科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将在9月初全面开展,参加秋季教育实习的对象是2020届师范专业本科生,涵盖汉语言文学等13个专业,涉及9个学院,共有1061人分赴58个实习单位参加集中实习,本次实习为期10周,采取学校统一安排、集中实习为主,多学科混合编大组和单一学科编小组的实习模式。

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炜主持。南通市、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实习单位负责人,教务处相关领导及我校相关学院分管实习工作副院长、实习指导教师出席会议。

(姜永杰/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我校召开2019年秋季教育实习工作研讨会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