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教育导报》专访我校创造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灿明

687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06 16:55阅读次数:687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7月5日出版的《教育导报》在要闻版专版以《为儿童打开一扇“创造性思维”的窗》为题,专访中国发明协会学前创新教育分会副会长、我校创造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灿明教授。

文章从“不在孩子的思维里画框”“走出‘成人化'的误区”“在‘优化的情境'中唤醒创造潜能”“创设有利于‘畅想'的家庭环境”四个方面阐述如何培养孩子的创造性思维。王灿明认为,培养幼儿创造力比教授知识更重要,3-6岁是创造力发展最快的时期,打开的“窗口”越多,创造力提升的机会就越大。

《教育导报》由四川教育报刊社主管、主办。自1988年1月创刊以来,以服务教育,服务学校,服务教师为宗旨,坚持以正面报道为主的方针,及时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省教委的工作部署,旨在交流教育信息,反映教师呼声,拓宽教师视野。

(校报记者 刘佳昕)

相关链接:http://jydb.scedumedia.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