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抗战口述史调研活动

54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8-16 16:43阅读次数:540来源单位:文学院(范曾艺术馆、楚辞研究中心、张謇研究所挂靠) 责任编辑:张莉丽

近日,文学院抗战口述史调研团在学院徐静玉老师、王艳老师的带领下,分赴南通各地开展抗战口述史调研活动。

实践活动由历史遗迹调研、抗战老人口述访谈、抗战精神宣讲三部分组成。实践期间,调研团对薛谨、张乃健、白汝燕等抗战老人进行口述访谈,并在市新四军研究会、市革命纪念馆等地调研,在省军区南通离职干部休养所演出情景剧《青春无悔》,讲述通大学子与抗战老人缪荣庆的故事。调研团队长王彬说:“抗战口述史的收集与整理使我对抗日战争的了解不再局限于教科书上的文字,亲历者的记忆拉近了我与那段历史的距离。”

“抗战口述史”是文学院历史学专业学生融专业理论学习、实践能力提升、志愿服务社会于一体的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对抗战老人生命记忆的探寻,留存珍贵的抗战记忆,帮助公民加深对抗战历史的认识,从而更好地弘扬抗战精神,培育家国情怀。2017年起,团队成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抗日战争研究,传承抗战精神的讲话精神,组建了抗战口述史调研团,与市新四军研究会、海军干休所、新城桥街道等单位合作,逐步开展南通地区抗战老人口述资料的收集与整理。该团队连续三年获校级社会实践立项,2019年获“力行杯”江苏省社会实践立项,团队成员延姗进入南通市首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复赛。

(薛峰)

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抗战口述史调研活动。

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省军区南通离职干部休养所演出情景剧《青春无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