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陈丽琼教授文物、图书捐赠仪式

1398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10 16:06阅读次数:1398来源单位:社会资源处 艺术学院 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10日上午,我校举行陈丽琼教授文物、图书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向陈丽琼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牌。副校长董正超与陈丽琼签署捐赠协议。

 陈丽琼教授感谢学校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节日举办捐赠仪式,并介绍了捐赠物品。她说,通过此次捐赠表达祖国对自己培养的感激之情。

 现年87岁高龄的陈丽琼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古陶瓷考古专家,专注涂山窑等研究领域已有30余年,对我国古代文物的发掘与保护起到了不容小觑的作用,在我国考古界享有不可估量的声誉。此次捐赠,包含历史考古瓷器类书籍2000余册,古代瓷器110件,仿古瓷器60件,其中著名陶瓷专家亲制瓷器10件,历代瓷器标本涵盖44个窑口共计3951片,还包含宋代青白瓷碗、宋兔毫盏、宋玳瑁盏、南朝莲花纹大碗、唐代人物俑等宝贵文物,以及青瓷界泰斗、国宝级大师叶宏明亲制的官窑胆瓶、观音和罗汉,中华仿古瓷第一人黄云鹏亲制的青花大罐子等物件。陈丽琼教授选择南通大学作为捐赠对象,不仅体现了她对高等教育事业的一片热心与赤诚关爱,也体现了对南通大学的信任与支持。 

捐赠仪式由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主持。人文社科处、人事处、财务处、社会资源处、图书馆、档案馆、艺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杨灿维/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我校举行陈丽琼教授文物、图书捐赠仪式。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向陈丽琼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牌。

副校长董正超与陈丽琼签署捐赠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