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1662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10 17:44阅读次数:1662来源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 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校长施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侯文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高永静、姚勇、成鸣飞、张瑞萍、钱小龙等22名引进人才、教学名师、获得国家级项目、入选省部级人才项目、从教满30年、新晋教授、青年博士的教师代表分别围绕学校人才工作、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团队建设、职称评审、研究生工作、仪器设备平台等方面踊跃方言,表达自身在学校工作和生活中的所见、所思、所想、所需,并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化学化工学院姚勇教授表示,他是学校职称改革的受益者,学校为人才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希望学校能在校内教师流转、实验平台建设、文献数据资源、研究生招收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支撑。机械工程学院王恒教授认为,学校近几年的硬件条件完善较快,职能部门的工作效率大幅提升,为教师的教学科研创造了较好条件。纺织服装学院张瑞萍教授表达了自己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她认为,年轻教师在工作中要注重积累,明确研究方向,多与外界沟通交流、开拓眼界,为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教师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近几年的改革发展造就了良好发展的新局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令人振奋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岗位,在教学科研领域多出成果,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施卫东代表学校向与会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施卫东强调,教师是我们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关键要素,也是自身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核心支撑。为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在坚守正道、明德修身中拧紧“人生总开关”;二是要把教书育人作为首要职责,在扎根一线、练就本领中握紧“质量生命线”;三是要把推动发展作为责任担当,在奋发进取、勇攀高峰中筑牢“命运共同体”。他希望教师能高度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情操,潜心立德树人,勇攀学术高峰,凝心聚力实施“8050计划”、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通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侯文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努力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言传与身教相结合、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结合、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结合。因此,广大教师们要以“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切实落实到自己工作的各个方面,把通大学生培养成符合党的要求、符合祖国的需求、符合社会的需求,为早日实现“8050计划”、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更大的力量。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服务地方工作处、人事处、工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凌利峰/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