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校企联动实训教学

521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11 21:25阅读次数:521来源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9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邀请江苏南通申通机械有限公司设备部部长唐俊业、技术员王振华到工程训练中心开展“车床教学模块—尾架拆装与保养”现场教学,并聘请唐俊业与王振华为工程训练中心校外指导教师。

本次课程是工程训练中心首次采取校企联动教学模式,课程分为两部分,由工程训练中心车工高级技师赵南生讲解机床的组成构造、操作机床的注意事项;由王振华讲解并演示尾架拆装与保养的全过程。

普通车床实训是工程训练A、工程训练B的主要课程之一,主要针对机类、电类学生。本次现场教学以C6140车床为例,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校企联动现场教学,将原有工厂生产过程中零件的设计、制造、装配进行现场演示,同时增加设备使用过程中的保养知识,系统的教学方式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现代制造的工程素养,也有利于学生们毕业后更好的适应企业需求。

将工程训练的教学走向实际运用,是工程训练中心新形势下推进的重要教学改革举措。工程训练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助力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王建波)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校企联动实训教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