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南通大学莫文隋志愿者赴新疆伊宁县支教团欢送会

58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12 16:53阅读次数:589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11日下午,我校举行南通大学莫文隋志愿者赴新疆伊宁县支教团欢送会暨第20届莫文隋研支团、2019“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总结汇报会。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为赴新疆伊宁县支教团授旗。

今年9月初,我校在师范专业实习生中招募了来自文学院、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的12名志愿者,这是我校第一次招募本科生赴新疆支教。近日,他们将奔赴新疆伊宁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支教工作。

第20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玲分享了自己在贵德县支教一年的心得体会。她说,从刚毕业没有任何教学经验的毕业生到孩子们无条件信任的老师,教师对于他们不再只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份爱和责任。

2019“扬帆计划”实践团团长张硕分享了团队四位成员挂职锻炼1个月的心得。第三批新疆伊宁县研究生支教志愿者代表王兴则介绍了在伊宁支教的教学工作、注意事项以及衣食住行等情况,给即将赴伊宁县支教的志愿者提出建议和意见。

首次派遣赴新疆伊宁支教的在校本科生王虎代表志愿者发言。他表示,作为从西部地区出来的大学生,在中小学时期多次得到大学生支教志愿者的帮助,如今他想回到西部,帮助那里的孩子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人生理想,传递志愿奉献的火炬。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红波希望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让当地的孩子受益,并鼓励志愿者要锻造自己的爱国情怀、支教情怀、教育情怀,做到“情能结合”。

侯文华代表学校对刚从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归来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即将赴新疆伊宁县支教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我校支教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希望志愿者们保持状态,努力进取,做好周围同学的榜样,同时对即将启程的志愿者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尊重民族习俗;二是主动虚心请教,提高教学效果;三是遵守规章制度,服从组织安排;四是相互关心帮助,注重人身安全。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完善措施,助力支教;主动对接,抓好落实;保持联系,做好服务。

作为莫文隋精神的发源地,我校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发扬莫文隋精神。莫文隋志愿者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行为获得了支教地政府、学校、学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文学院、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崔纯娟/文 刘欣欣/摄)

我校举行南通大学莫文隋志愿者赴新疆伊宁县支教团欢送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