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艺术学院举行“水墨东方——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中国画作品一带一路巡展”专家研讨会

444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13 16:25阅读次数:444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9月11日上午,艺术学院举行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水墨东方——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中国画作品一带一路巡展”专家研讨会。《艺术地带》杂志主编、著名文化学者、著名艺术批评家谢海,我校原副校长、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沈启鹏出席研讨会。

“水墨东方——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中国画作品一带一路巡展”项目组成员肖晶汇报了该项目的进展情况,介绍了巡展在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克罗地亚国家档案馆等地巡展的基本概况、主要成绩和重要影响等。

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介绍了项目开展过程中展现出来的特点,着重介绍了项目组在结项阶段的准备与努力,希望各位专家在研讨会中出谋划策、倾囊相授,为该项目的后续开展和完美落实提供良好的建议。 

会上,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他们表示,本次项目的实施是“一带一路”背景下顺应时代发展、对接西方文化、传播中国艺术的重要途径,是中西文化交流与互动的积极典范,在中西艺术界均产生了积极作用。研讨中,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高端定位、创新思路和专业表达,就项目后期展览的主题性和专项性、特色化和创新化、交流度和推广度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为项目的后续实施提供了更加宽阔的视野、鲜明的思路和成熟的方法。

谢海表示,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是江苏艺术对中国艺术的介绍和推广,更是艺术学院自觉融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和艺术交流的主动作为与主动担当,彰显了中国地方艺术院校不可多得的艺术速度、艺术精神与艺术力量。他希望艺术学院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积极的行动投入到更加有意义的艺术传播活动中,为中国传统艺术的传播、为世界经典艺术的交流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该项目已于9月7日—11日在艺术学院美术馆完成了汇报展览。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书画院、南通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艺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朱沁娟/文 杨志宇/摄)

艺术学院举行“水墨东方——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中国画作品一带一路巡展”专家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