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保卫处人员勇擒不法人员

1558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16 17:36阅读次数:1558来源单位:党委保卫部(与党委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合署) 责任编辑:陈妍

914日下午,钟秀校区上演了一出奋勇追捕偷盗电瓶的不法人员的“好戏”保卫处孙卫兵不顾自身安危,在校区巡逻保安的协助下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有效避免了学生财产的损失。

虽是中秋假期,保卫处的同志们仍不忘校园安全。14日下午4点多钟,钟秀校区保卫办孙卫兵在校区巡查时,忽然发现一名穿蓝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在体育场西侧车棚内形迹可疑,出于保卫人员的职业敏感,孙卫兵遂上前对可疑男子进行询问和对周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可疑男子言辞闪烁,且发现身边一辆电瓶车的电瓶盖已被打开,电瓶有被拎出的痕迹,并有一把疑似作案工具的螺丝刀,怀疑该男子有偷盗嫌疑。发现情况后,孙卫兵当即只身对可疑男子进行控制,并利用对讲机呼叫巡逻保安到场支援。该男子见状,乘隙摆脱控制向校园西南方向逃窜,孙卫兵立即紧紧追赶,同时指挥巡逻保安围追堵截,最终追出400米左右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后报公安,由学田派出所带走审查。

经学田派出所审查,该嫌疑男子曾于8月底在我校钟秀校区盗窃电瓶车一辆,并对这次预谋再次盗窃电瓶的行为供认不讳。

孙卫兵以保卫人应有的警惕性,展现了通大保卫人的良好工作形象和较高职业素养。全体通大保卫人表示,将学习孙卫兵的职业敏锐和敬业精神,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以昂扬的斗志,将责任与使命放在心里、扛在肩上,为学校“8050计划保驾护航。

(吉顺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