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一)

192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19 20:23阅读次数:1929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917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李清湘作了题为“入乎耳、著乎心、布乎四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几点思考”的微党课分享。微党课始于荀子《劝学》中的名句:入乎耳、著乎心、布乎四体。李清湘要求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过程中做到“君子之学”,要“入乎耳”,即学会听、听得进;要“著乎心”,能知源解义、融会贯通,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提供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在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中,真正将思想和方法渗入内心、融入骨髓;要“布乎四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贵在践行、勇于创新。李清湘要求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共同营造想干事、敢干事的生态环境,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知行合一,将工作做实、让学习走心,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范宏宇)


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17日上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党支部书记高江宁主持会议。

高江宁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省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高江宁结合服务地方工作处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务实开展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领会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实施步骤,认真谋划部署,制定实施措施,做到规定要求不走样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将主题教育融入部门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中去。要找准、找实问题,深挖细刨根源,明确目标方向,在重点任务上拿出硬招、实招,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严实作风纪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抓关键、防形式、持续保持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易静/  李蓓/摄)


杏林学院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

918日下午,杏林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主持。

朱晓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部门要争先创优,出台具体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朱晓阳要求各部门,把学校巡查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朱晓阳还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

杏林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崔岩岩/文  陈龙/摄)


文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18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主持会议,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并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认真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创新务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紧扣学校“8050计划”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聚焦内涵建设的关键指标,抓好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项具体工作落实,以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员大会上表彰了“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学习积极分子及先进集体,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张小芳/ 钱西雯/摄)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党员大会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1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党员大会,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朱丹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要求学院师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讲话,组织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对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研读。朱丹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将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争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会上,朱丹还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系、支部和学工部门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尤其是做好国庆前后的安全工作,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颜廷宏)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首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的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四点要求,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对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五点要求,以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三点要求。

根据学校的部署,结合学院的实际,徐晓艳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初心使命,认真学习研读。抓好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指导,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思想素养、道德素养、能力素养。联系实际,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二是仔细对标找差,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党规党纪、学校学院的要求,对照先进典型等,广泛听取意见,多从自身找原因,深挖背后的思想根源来推动解决问题。三是狠抓落实整改,确保活动成效。对照问题逐项整改,整改措施落细落小,要整改到位,杜绝走过场。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学院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学院的行政工作结合起来,力争在专业建设、优势学科建设和申报博士学位点等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创造新佳绩,推动学院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成静)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918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重点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建山主持。

何建山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何建山指出,学院全体党员要严格对照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点要求,守通大人的初心,担通大人的使命,为学校实施“8050计划”,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身力量。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师生期待,对标高水平兄弟院校,找准找实问题、深挖细刨根源、明确目标方向。

何建山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此次主题教育的突出特点是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何建山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了重点部署,并要求学院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会议同时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

(蔡丹丹)


艺术学院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南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

918日下午,艺术学院院召开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马列波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江主持会议。专员汪松明、副院长吴蓉、专员王德宽以及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马列波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马列波对全体党员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担当作为,落实到位;三要立足本职,守土有责,力推发展不动摇,确保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真、做实。

(马列波  张诚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18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传达了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围绕中心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她强调,党员同志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按照学校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推动学院党的建设与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峥峥/  孙金超/)


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18日下午,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实验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主持会议。

龚蕾蕾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省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讲话精神。龚蕾蕾结合实验室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要求制定重点实验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方案,希望全体党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把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地联系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从实际工作中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要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敢于创新,推动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向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黄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