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

1508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28 15:00阅读次数:1508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杏林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7日上午,杏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迎接省独立学院合格验收”主题,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杏林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江应中出席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主持会议。

江应中表示,集中学习研讨组织有序、过程严密、成效明显。他强调,杏林学院处于改革发展过程中,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分析机遇挑战、正视困难问题,提振信心;要通过学习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以江苏省独立学院合格验收为目标,切切实实以学习成效推进学院、启东校区各方面事业发展。

朱晓阳指出,通过学习教育要提高当家意识,把独立学院合格验收作为当前主要工作任务,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转变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主任印亚军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院长顾卫标、财务总监陈娟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工作职责进行重点发言。

杏林学院党委坚持以上率下,抓好自身的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主旨突出、内涵深刻,达到了深化认识、加深理解、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宁)

又讯  9月28日上午,杏林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暨首次专题党课。杏林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江应中出席,并为与会党员作题为《做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引路人》的专题党课。

江应中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引路人”四个关键词的内涵和关联,强调要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的本质特征,厘清“引路人”蕴含的三个问题,领悟“守初心”的“源”与“流”,确立起“担使命”的自信与自觉。他希望全体党员要用努力匹配对命运的期待, 用奋斗充盈对人生的出彩。

杏林学院院长顾卫标宣读《关于成立南通大学杏林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学院党委书记朱晓阳宣读《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上,朱晓阳作题为《聚焦初心使命 把握总体要求 以严实精神抓好主题教育》的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加强党史学习,厘清党内历次集中教育的内在逻辑和解决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显著特点;把握方法步骤,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到实效。

杏林学院领导班子、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领导以及杏林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出席会议。

(崔岩岩)


图书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5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专题学习,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写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之笔”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副处级调研员王斌主持学习。

王斌领学了《2018年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4年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等相关内容,重点交流了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要求大家要加深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实现学校“8050计划”努力奋斗。

正处级调研员钱亮华、支部书记周耀分别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党总支书记徐宇红肯定了本次集中学习成效,要求大家在提升自身素养的同时传递给学生正能量,教会学生如何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增强主动性,提升服务质量。

全体馆领导、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研讨。

(曹涛)


理学院联合东港村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27日下午,理学院联合东港村社区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活动伴随着激昂的歌声拉开帷幕。

学生代表胡沐阳、张茂贤、刘宗旻和社区党员代表挥毫泼墨,书写爱国诗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活动还邀请到三名1949年出生的老党员。他们说,“我与新中国同岁,作为新中国发展的见证者,我感到很自豪。”理学院学生代表与老党员们一起写下祝福语并贴在许愿墙上,抒发他们热爱伟大祖国的美好心声。

大学生肩负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中流砥柱,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对学生们坚定立场,牢固思想有着积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理学院关工委老同志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爱倍加”小分队成员参加活动。

(何佳)


外国语学院开展红色师范现场教学

9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红色师范纪念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展厅,在一张张图片中重温了师范人跌宕起伏的红色革命生涯,在一份份实物资料中感受了师范人敢为天下先的家国情怀。听着革命先烈鞠躬尽瘁为党、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漫步于烟波浩渺的革命史诗画卷中。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好红色师范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推进学校“8050计划”添砖加瓦,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夏光祥)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9月2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进8050”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院长姚登兵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玲主持。

姚登兵带领中心组全体成员再次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奋进“8050计划”,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对照学院2019年目标任务,学院领导班子对上半年已完成的工作进行经验总结,逐条梳理了未完成以及正在进行中的目标任务,并针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形成对策,积极推动2019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姚登兵希望大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认真学习,精准深入地自检自省工作和职责,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攻克学院发展途中的短板和不足,为学院和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副院长邓自发,副院长刘东,院长助理于丽娟,办公室主任葛云分别做重点发言。

全体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学习研讨。

(葛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