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姜佩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79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0-11 16:29阅读次数:790来源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与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陈妍

109-10日,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围绕“加快信息化建设,服务学校改革发展”课题,深入基层开展专项调研。

在学工处,姜佩剑主持召开学工系统座谈会,了解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学工系统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学工处副处长张雪松介绍了一年多来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使用的基本情况及在管理服务中发挥显著作用。学工处副处长傅强及学工各科室负责人介绍了参与学工系统建设的感受和系统使用的体验并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姜佩剑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学工处和现教中心在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学工处进一步贯彻学校三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推进学工系统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管理质量和学生获得感。姜佩剑对学工系统信息化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普及宣传,确保“今日校园”和“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等系统在学生中的全覆盖,全面发挥信息系统功能;二是进一步强化网络信息安全意识,认真做好相关信息的保密与安全,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进一步做好数据挖掘,充分发挥数据管理决策的支持作用,提升管理水平。

教务处,姜佩剑召开了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座谈会,了解综合教务系统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大家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处长丁锦宏介绍了智慧教室投入使用取得的良好效果,介绍了教务系统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网络课程建设的相关情况。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信息化建设遇到的问题,提出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姜佩剑肯定了智慧教室建设投入少见效快的成功做法,希望今后继续坚持实用性和有效性原则不断加强信息化学习环境建设,充分利用在线课程解决学院教学安排中的实际难题。对更好地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观念要改变,要用信息化思维推进教务信息化建设,与时俱进大胆创新;二是认识理解要到位,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三是工作运行要抓实,教务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沉下心来理清相关工作流程和系统功能的匹配性,进一步明确工作模式和运行方式。

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和综合教务系统是学校新一轮信息化建设的两个核心系统,分别于20183月和6月实施。目前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数十个功能模块基本完成综合教务系统中的排课、重修等模块已经投入使用。

现教中心主任管图华、副主任罗永平参加调研。

(罗永平/ 李亮/摄)

姜佩剑在学工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姜佩剑在教务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