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900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0-16 08:32阅读次数:900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10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会议总结开学初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具体任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张雪松主持。

侯文华在会上指出,当前各项具体工作应当做到“严谨、规范、到位”,要一切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要紧紧围绕“常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工作务求实效”的工作总要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学生工作理念,结合各学院特色开展好日常工作;要密切围绕学生的考研率、就业率、就业质量、生源质量、科技创新等学生工作核心指标,加强规划,做稳做实,提高成效,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质量和内涵。侯文华指出,下一阶段全体学生工作者要聚焦立德树人,聚合“三全育人”,聚力服务创新,聚积亮点品牌,聚蓄团队力量。侯文华就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在立魂,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强在立身,练就过硬本领;三要贵在立德,锤炼品格修为。侯文华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切实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严守安全底线,齐心协力,推动学生工作再上台阶。

校团委书记朱城、张雪松总结了开学以来的相关工作,并就下一阶段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与考研、围绕大学排名的核心指标抓住重点工作以及“挑战杯”作品准备、“创青春”项目培育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还邀请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做了以“南通大学竞争力研究报告”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陆俊杰结合武书连排行榜、软科排行榜、艾瑞深校友会以及武大金苹果排行榜,就涉及到学生工作的重点指标,尤其是新生录取分数线、考研率、本科生就业率、就业质量等核心指标进行详细解读并给出合理建议。

研究生院、保卫处、教务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保障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周煜)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