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

1833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07 16:27阅读次数:1833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自觉肩负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11月7日上午,宣传部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主持学习。

吉明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审议通过1份重要文件、作出1个重要判断、给出1个重要结论、指出13个方面显著优势、提出1个总体目标、强调13个“坚持和完善”、公布2项人事信息等方面概括了全会的主要内容。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二是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三是要真抓实干、主动践行,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吉明明详细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的表述,围绕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文化引领战略和实施高水平文化创新工程的具体举措,希望支部全体成员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

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吉明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作为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并内化为自身的学习自觉;三是要在人员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在实际工作中多思考、多创新,讲好通大故事,打造宣传精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陈妍)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

11月4日下午,工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会上,工会主席王芳,工会副主席、支部书记丁思红对照通大工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开展网络调研、远程调研和现场座谈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调研情况、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王芳以“新时代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主题,从“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引导教职工建功立业”“狠抓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会的维护职能,促进规范管理”“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积极性”“完善激励机制,进一步强化典型示范作用”“助推教师成长,进一步增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强化载体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的质量与时效”等六个方面作交流发言。丁思红以“提高工会服务水平,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为主题,从“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改革福利发放方式,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创新文体活动形式,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等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

丁思红要求大家结合调研情况,继续对标对表,高度重视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精心梳理,形成清单,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严格对照目标,抓好任务落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交流结束后,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朱全妤/文  吕晓春/摄)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11月4日下午,杏林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调研报告交流研讨会。院党委书记朱晓阳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自己的调研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专题调研成果,并交流了分管领域的基本情况,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此次交流研讨有利于促进调研中形成的好想法好思路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学院工作的具体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又讯  11月4日下午,杏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朱晓阳主持会议。院长顾卫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朱晓阳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以中央全会的形式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做出决定。《决定》中新的部署和新的安排突出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结合江苏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合格验收标准,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教书育人各方面。

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王宁/文  陈龙/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11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体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陶锋主持学习。

陶锋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的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对我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四中全会公报的有关内容。

陶锋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结合,同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抓好专项巡察整改、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真抓实干、主动践行,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通院领导、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季纯)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1月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朱广华主持会议。

会上,朱广华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公报全文,重点学习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明确了“十三个坚持”,要求各支部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伟大意义。

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学院领导分别就化学文化建设、化学ESI排名、学风建设、一级学科硕士点等专题,进行了问题分析,明确了对策措施。

朱广华对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大家认真加强理论学习,统筹组织好集中学习;进一步围绕调研专题,深入一线、完善整改措施方案;积极准备检视材料,为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出席会议。

(杨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真抓实干做好学院工作

115日下午,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学习会,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列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各支部要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把党员和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会上,院长孙斐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羌建峰作重点发言。

又讯 近日,医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行政第一党支部“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重读了入党志愿书,讲述了入党故事,分享了成长历程和自己的初心使命,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和坚定信念。她要求支部党员要对照岗位要求,政治上敢于担当,工作上勇于负责,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做事,坚守教育强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行政第一党支部书记范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郑重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1021日—114日,医学院行政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先后以参观教育基地、观看教育片、交流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工作者,一定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亮服务”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范红)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引导学生坚定制度自信

116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主持会议。

马列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有“路线图”又有“时间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密切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广大党员争做学习全会精神、宣传全会精神的示范者。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日常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力争用最生动的语言和艺术的表现方式传递给学生,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

(姜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