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十)

1013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08 17:56阅读次数:1013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11月6日晚,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写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之笔”“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这两个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主持学习。

学习研讨会上,副院长马强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南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报告。

高建林结合医院事业发展做重点发言。高建林指出,领导干部要继续带头加强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学习领会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和实施“8050计划”是全体通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担当。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为早日实现“8050计划”和通大附院跻身全国顶尖医院百强榜作出不懈的努力。 

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薛晓慧)


保卫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11月6日下午,保卫部(处)、人武部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吴如高给全体党员上题为“凝心聚力稳推进,协同配合事竟成”专题党课。

吴如高从“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大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四个方面,结合调查研究和日常工作进行了阐述,要求全体党员从“练、深、合、引、多”几方面加强对师生的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为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贡献力量。

保卫处副处长徐友飞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保持清正廉洁”这一专题进行了领学。

支部党员龚朝杰、陈国强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又讯  11月7日上午,保卫部(处)、人武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吴如高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以来,保卫部(处)、人武部领导班子围绕安全稳定工作,采取走访、座谈、个别谈话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到师生中去,结合分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分别围绕“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现状”“校园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情况调查及整治措施探索”“应急处置初起火情,提升消防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现状分析、问题剖析,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隐患整改的措施和安全工作的目标。

(吉顺国/文  苏晓香/摄)


离退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7日上午,离退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离退处处长、党工委书记丁晓羚为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支部代表上专题党课。主题教育督导组督导陈燕、陈菁参加党课。

丁晓羚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不动摇、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不动摇和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动摇等五个方面,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大量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和中国近代史的史实资料,详细阐述了共产党人怎样守初心。丁晓羚还围绕离退休干部工作,从退休不褪色、坚持价值取向、提纯党性,奉献余辉和突出“三化”要求,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等方面,对离退休党员及工作人员提出“守初心、担使命、尽责任、强作用”的工作要求。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丁晓羚代表离退处领导班子向与会党员汇报了《离退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客观分析了离退休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

陈燕对专题党课进行了点评,并对离退休党工委如何进一发发挥老党员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孙欣南/文  冯健郁/摄)


后勤保障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总结会

11月7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总结会。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建安主持会议。

会上,后勤保障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前一阶段深入各科室、中心,面向一线员工、师生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就“基层管理干部现状”“党支部在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中的作用”“啬园校区日常报修、维修运行过程调研”“后勤服务监督调研报告”“三校区生活辅导员情况调查以及建议”“餐厨垃圾处理调研报告”等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建安就后勤保障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对标找差,列出任务清单,推动调研项目整改任务早落实;二是服务窗口单位近期要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师生的诉求;三是调研活动要以制度的形式固化、常态化;四是要将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落实在工作的各个具体环节中。

(王晓梅)


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7日下午,工会支部书记丁思红以“坚守工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丁思红从“开展主题教育的原因及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通大工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工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她指出,通大工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要求和校党委决策意图,做好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实施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工会会员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就如何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丁思红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再远不忘守初心,切实提高工会人的政治站位;二是要恪尽职守担使命,切实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时不我待勇奋斗,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她勉励全体工会人进一步明确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调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争先领先的积极性,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工为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实施“8050计划”多做贡献。

(朱全妤)


图书馆赴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图书捐赠活动

11月8日上午,图书馆组织各支部书记赴教科院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丹等参加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近日接受了校友冯正飞的爱心捐赠,在学院建立了“飞吧”读书室,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场所。为丰富教科院读书室的藏书量,图书馆党总支发起了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此次捐赠的图书全部来自图书馆漂流角,合计1000余册,汇集了在校师生读者捐赠的优质图书、精美杂志、学长笔记等文献资料。

朱丹代表学院对图书馆的“雪中送炭”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最大限度地发挥这批图书的作用,为学院师生服务,把“飞吧”读书室建成全院师生的精神家园。徐宇红说,此次捐赠活动,不仅为这批图书找到一个得以发挥作用的场所,为推进教育科学学院的文化建设尽绵薄之力,而且通过“飞吧”这个平台,开展各类创新文化教育和阅读推广的活动,有助于资源服务保障与读者信息需求方面增进相互的了解。

(曹涛)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11月6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中心主任陆伟家、副主任姜衍分别重读了入党志愿书,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当时的思想状态和奋斗目标,并分享了对“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奋斗比什么”的感悟。陆伟家指出,党员同志首先要从爱岗敬业做起,在工作岗位上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将学校的“8050计划”内化为自身的行动。他勉励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抓住“学习”“务实”“谦虚”“拼搏”几个关键词,努力充实和提升自己,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亮出党员底色,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要求,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其他党员也深情回顾了各自的入党经历,并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职责,畅谈今后工作打算,并表示此次“四重四亮”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也更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陈欣)


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义务劳动

11月5日下午,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主任印亚军率领支部全体党员赴赵祥强博士盐碱地水稻种植试验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义务除草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挥起镰刀,抡起铁锹,不惧脏乱蚊虫,不怕劳累,清理路边的枯枝杂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劳动现场,印亚军一边劳动,一边向大家介绍校区建设之初师生员工艰苦创业、每周开展公益劳动的情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条通往盐碱地试验田的小路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大家纷纷表示,参与义务劳动既是一种示范,更是“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的生动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为师生做好事,加快推进校区建设,为建设美丽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姚君)


文学院师范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7日,文学院本科生师范党支部在文峰社区开展“致敬老兵寻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琦琦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以投入的表演致敬老兵,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诗朗诵追溯南通深厚历史;《渔舟唱晚》用青春演绎未来;话剧表演《聂荣臻》再现了无产阶级政治家的宽广胸怀;研究生节  目惊鸿一舞,诠释炽热真情;口述故事娓娓道来老兵峥嵘岁月;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致敬一代代追梦人。抗战老兵、我校离休干部许胜鼓励同学们坚守初心,为民服务。文学院老师还为老兵们送上通大学生亲手烧制的瓷器和手写明信片。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领青年筑梦新时代,使主题党日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让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爱倍加志愿服务团队和文学院研究生口述史社团参与活动。

(刘玲  孙时倩)


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6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以《凝心聚力,历久弥坚,探索学院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题,给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张华在总结学院党委前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上,详细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讲述了通大人“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及通大人“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办国内一流的大学”的使命。张华就学院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二是要学习时代楷模,争做高水平大学建设先锋;三是要对标找差,探索学院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华指出,主题教育的开展重在落实,学院领导班子已经就“提高产学研合作、专利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本科生考研和就业率”“理学院定向师范生的培养”等重要专题开展调查研究,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以支部为堡垒,自加压力,主动作为,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表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120多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杨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调研报告交流会

11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调研报告交流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顾玉平主持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和专员汇报了各自专题调研情况及其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大家结合实际工作,查摆存在主要问题及其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改进措施,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更好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实证咨询作用。

会议还部署了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易琳)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朱广华以《践行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上专题党课。

朱广华围绕“党的初心使命内涵与意义”“ 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如何践行校和院的使命和任务”“ 如何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朱广华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校师生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朱广华围绕学校“8050计划”和学院“两阶段、双突破、双提升”计划,对党员同志提出四点希望:要强化理论武装,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提高政治能力,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和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切实为师生服务;要强化政治担当,是推进校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发展。

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杨凯)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为全体党员上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党课。

徐晓艳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坚守初心使命,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等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以及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性。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徐晓艳分析了学院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就做好当前及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贵在坚守;二是勇担使命,乐于奉献;三是对标找差,精准发力;四是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她希望大家以矢志不渝的信念、时不我待的劲头、舍我其谁的担当,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砥砺奋进、追求卓越,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为学校实现“8050计划”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静)


体育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11月6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何建山为全体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何建山在党课中详细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大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就如何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具体要求。何建山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激励广大学生党员要发挥“领头雁”和“排头兵”的作用,以实干提升新境界、新气魄,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运动技术技能、服务学生、奉献社会、传承文化,为实施“8050计划”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侯展)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6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8050”而努力奋斗》为题,为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上专题党课。

张莉莉从“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和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使大家对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她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和任务,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思想和重点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实现通大人的初心和使命而努力奋斗。

(刘峥峥/文  孙金超/摄)

又讯  11月7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在‘四亮’中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图书馆文献建设部副主任李强、信息咨询部副主任黄静、信息检索教研室馆员黄桂娟做数字图书资源利用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讲座。

黄桂娟结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对土木工程类、智能交通类和汽车工程类等数字图书资源的需求,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建筑数字图书馆、ASCE(美国土木工程协会)、TRID(交通运输数据库)等权威行业数字资源,重点介绍了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中科院期刊分区表在线平台的使用方法。李强、黄静就数字图书资源的购买、查找、原文传递等问题和学院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是学院深入开展“在‘四亮’中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息化调研中教师集中反映的问题,做到即查即改,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更好地指导和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真正实现在“四亮”中践行使命,为实现学校“8050计划”作出更大贡献。

(李勤)


药学院党委行政人员支部、药学实验中心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11月7日,药学院党委行政人员支部和药学实验中心支部赴南通市党性教育基地——陆洪小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陆洪小镇党性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毛泽东塑像收藏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毛主席塑像,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毛主席塑像敬献了花篮。大家还参观了以“童心向党、中国力量”红色经典为主题的“红书房”和见证南通工业辉煌的老物件收藏展览馆——“实业南通”。在刘瑞龙同志故居及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老一辈优秀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事迹。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接受了红色文化教育,而且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伟人和前辈们的革命业绩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金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