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

179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11 18:10阅读次数:1795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开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11月7日下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集中学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研读。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纪委副书记季红兵等六位同志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陆国平结合自身和纪检监察工作,指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建立和完善符合学校实际和新时代要求的纪检监察制度体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纪方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开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

支部书记徐双俊主持学习。

又讯  11月7日,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南通市“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基地——陆洪小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瞻仰了刘瑞龙故居和伟人塑像收藏馆等,聆听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感受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革命信念。

面对鲜艳的党旗,支部书记徐双俊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看到的、听到的、感悟到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孙进)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11月8日上午,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交流会。

会上,支部书记、医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胡春花对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阶段性总结,并结合实际工作,以“如何进一步加强医学教育基地的建设与管理”为主题,从医学教育基地呈现的“三少一矛盾”状态、共性问题与诉求、未来工作规划和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交流发言。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以“强化政策驱动,注重协同创新,全力推动人文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标省内文科发展水平较高的兄弟学校,聚焦人文社科发展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思路举措。

交流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胡春花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希望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督导陈燕、陈菁参加交流会。陈燕希望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继续深入思考,不断提升组织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又讯  11月8日下午,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狼山街道军山社区党委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不便出门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服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参加活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结合实际,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了解到学校周边社区老党员及行动不便的党员集中学习困难的实际情况,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主动与社区党委对接,发挥岗位优势,根据主题教育教学要求,集中备课,组织主题教育“送学上门”志愿服务活动。

全体党员分成三组,分别来到了军山社区杨锦成、陆焕文、陈海生三位老人家中,为他们讲述了此次主题教育的意义、目的、学习要求等内容。“送学上门”的同时,也与老党员们拉家常,听他们讲革命故事,接受再教育。老党员们表示,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大学老师带来的主题教育,能更深入了解党的最新政策与方针,学习更有成效。

“送学上门”志愿服务活动,是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军山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后期还将继续深入合作,将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专业化、有效化。

(邹冬梅)


守初心 担使命 为继续教育事业跨越发展接续奋斗

11月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卫斌主持。

张卫斌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研究会的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向世界发出了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豪迈誓言,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党员要自觉尊崇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更高质量的工作,切实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

张卫斌还以“守初心,担使命,为继续教育事业跨越发展接续奋斗”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卫斌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通大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求继续教育人要勇于担当起我校继续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使命,要敢于对标兄弟高校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努力构建与学校三次党代会确定的“8050计划”相适应的南通大学继续教育事业新格局。

学院领导班子还围绕自己的调研主题,结合助学督导、非学历教育信息化管理、学历教育网络课程建设等专题,交流了各自的调研成果,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

(符周利)


学习全会精神  多出研究成果  

1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由学院吴日明教授做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的主题发言。

吴日明对全会15个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容的内在逻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与《公报》的一一对应关系及15个部分中每一部分的创新提法进行了详细精读。

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指出,各支部、教研室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要起带头作用,各专业要迅速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渗透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去,同时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抓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方面多出研究成果,希望大家联系学院实际为学院制度建设提出更加有益的建议。

(易琳)

  

  领会全会精神  推进“制度治院”

1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朱小娟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意义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自觉遵守和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要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校、学院的具体工作结合,进一步加深对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和学院党委提出的“制度治院”理念的理解,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规范划、制度化、科学化,为学校“8050计划”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聂玉景、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顾成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施旋等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于成洁)


激发办学活力  促进学院事业更好发展

11月8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主持学习。

曹勇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报告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阐述了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及会议主要任务。曹勇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曹勇对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各支部要把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三是要激发活力,推进工作。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各支部、系室要对照目标任务,着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促进学院事业更好发展。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邓水平)


加强制度研究  推进治院理政能力

11月8日上午,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主持学习。

徐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公报》从大会审议通过的文件、做出的判断、给出的重要结论、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总体目标、坚持和完善的制度体系等方面概括了大会全部内容。徐建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学院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二要明确目标方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找差,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对调研问题的解决和改进献言献策;三要汇聚行动力量,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继续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研究,推进治院理政能力。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平时实际工作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童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