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四)

1122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16 17:48阅读次数:1122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学习会议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在附院落地生根

11月13日晚,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这一主题开展集中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主持学习。

附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彭宇飞领学本次专题。他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炜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高建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附属医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在附院落地生根。

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薛晓慧)


鼓足干劲 真抓实干 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11月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院院长姚登兵主持报告会。

吉明明以“乘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东风,实现通大新百年的跨越发展”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大会盛况、重大成果、重要意义三个方面,为全体师生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如何深刻回答“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以及全会五个“第一次”的里程碑意义。

吉明明与大家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奋进学校发展战略上、在完成学院工作任务上当好表率。

姚登兵希望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本职工作出发,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助力“8050计划”、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落地见效。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葛云)


对标对表找差距 努力建设平安校园示范高校

11月13日下午,保卫部(处)、人武部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吴如高主持会议。

吴如高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和深入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按照党章对标对表找差距,加强对“学习强国”的学习运用,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努力建设平安校园示范高校。

保卫处副处长张其平围绕“结合本职工作找差距,努力建设平安校园示范高校”这一专题进行了领学。

支部党员于小冬、孙晓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吉顺国/文 苏晓香/摄)


发扬优良传统 提升服务能力

11月15日上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朱小娟、施皓出席会议。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书记高江宁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支部书记高江宁、支委周欣阳和姚乐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在我校落地?如何在我校的服务地方工作中落地?”等问题,结合主题教育中形成的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

支部书记高江宁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我校服务地方工作治理体系,提升服务地方工作治理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谋划力,全力做好服务地方工作的顶层设计。要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创新性,努力做到“站得高、看得远、做得实”,为学校服务地方工作谋好策、出实招;二是要提升执行力,确保服务地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强化制度的联动与执行,打出政策“组合拳”,并不断调整与优化,让制度更好地发挥驱动与控制作用;三是要提升防控力,坚守做好服务地方工作的底线。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兑现作风建设承诺,切实做到“心中有警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服务地方工作处“肯干、实干、苦干”的优良传统,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治理能力强、治理效果好、教职工公认的好干部,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会后,全体人员还观看了校“莫文隋”精神宣讲会视频。

(李蓓)


领会全会精神 学习模范典型 开创财务工作新局面

11月13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支部书记杨毅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后,全体党员一起收看了南通大学“莫文隋”精神宣讲会视频。

通过领会全会精神,学习模范典型,对照榜样找差距,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财务工作的努力方向。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财务工作新局面。

(朱爱红/文 陈璇/摄)


立足本职岗位 深刻领会落实全会精神

11月13日上午,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专题学习,围绕“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后勤党委书记魏伟主持学习。

后勤党委书记魏伟领学本次专题。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理论亮点。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根植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着重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并做出决定。全体党员要结合主题教育,立足本职岗位,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保卫部部长吴如高围绕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他指出,要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需要汇聚育人合力,共建引领育人共同体;要汇聚管理合力,共建管理育人共同体;要汇聚服务合力,共建服务育人共同体;要调动学生参与,共建学生自育共同体,为坚守通大人“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为努力实现通大人“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办国内一流的大学”的使命而自觉担当作为。

会上,魏伟还对后勤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后勤系统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苏晶晶)


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中心体系不断完善

11月14日下午,现教中心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上,党总支书记管图华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继工业、农业、国防、科技现代化之后的第五个现代化,旨在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最大程度激发中国的制度潜力,实现“中国之治”。会议频繁出现的关键词除了“治理”一词,还有就是“人民”二字。这意味着,国家对于行动计划增进谁的利益,十分明确。从精英主义到民本主义,从“以资本为中心”到“以人民为中心”,从“少数人的美好生活”走向“多数人的美好生活”,是未来中国不可阻挡的大趋势。

管图华强调,中心应该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和服务模式,构建起规范、高效的学校信息化工作治理体系。当前和今后做好八个方面治理体系建设,即信息化建设与责任管理体系、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运行体系、智慧教学课程服务体系、互联网+教育管理服务体系、教育大数据管理与决策服务体系、公共信息资源服务体系、师生信息技术素养提升培训体系、网络与信息安全体系。通过八大体系的建设,全力推进信息化工作,使学校的信息化整体水平与学校“8050 计划”相匹配、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相适应。

会前,党总支还将全会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放在中心主页的学习园地,要求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下载学习。

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和部分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顾新忠/文  张嘉楠/摄)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理学院事业发展

11月13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取处级干部交流研究成果。

学院党委书记张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结合当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张华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精心梳理;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不断推动理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张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蔚,学院副院长王林峰分别围绕“探索新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之路”“就业任重道远,考研历久弥坚”“关于理学院定向师范专业的发展状况”,结合工作实际,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