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十三)

1868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20 17:01阅读次数:1868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附属医院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主党派专家义诊活动

11月16日,正逢学校启动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之际,附属医院于新门诊楼9楼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主党派专家义诊活动,来自农工民主党、民盟、民建、民革、九三学社、致公党等各民主党派的16名高级专家现场义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看望慰问了义诊专家。

义诊现场,来自心血管内科、肾脏内科、消化内科、血液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普外科、妇产科、儿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肿瘤科、中医科、皮肤科等14个专科的民主党派专家为前来就诊的市民认真检查,提出治疗方案,解答疑问,指导用药。现场还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服务。当天共为300多位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本次活动也是医院“新址新福祉,大庆送大爱”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五场。附属医院组织民主党派专家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专题部署,进一步激发了医院民主党派成员凝心聚力推进医院发展的热情。

(傅轩)


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6日,紫琅之约——崇川区人才招聘·技术创新校企对接洽谈会在南通市中创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率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洽谈会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洽谈会旨在搭建校企沟通联系的桥梁,汇聚优秀青年人才,发挥科技人才对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深入推进产才融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金通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通万达锅炉有限公司、江苏鸿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27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针对企业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需求,通过党员发放科技成果汇编资料、宣讲专利转让及许可政策等形式,为参会企业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促进校企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崇川区高质量发展。

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南通市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和学校中心工作以及部门职能,精心谋划,务实开展。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有效推介了学校近年来科学研究取得的成果,展示了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优秀、专业的团队素质,践行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受到企业代表广泛好评,取得良好成效。

(易静/文  冯美红/摄)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月18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面对鲜艳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支部书记朱俐带头重读了入党志愿书,全体党员回顾了各自的入党初心,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参观了七战七捷陈列馆,聆听“七战七捷”革命历史,重忆红色岁月。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感受到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更深刻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坚定了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当天,全体党员还来到附属海安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座谈会,听取了附属海安医院在临床医学学科建设、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招生及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支部相关科室针对医院目前在学科建设、同等学力导师带教、研究生规陪等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对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就具体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林流)


离退休党工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

11月19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先进典型代表,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离休干部许胜和积极传播南通民间文化艺术、热心助老公益事业的钱吉华老师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增添新时代正能量的动人故事。

94岁的离休老党员许胜同志以《明灯照我踏征程,党育恩情比海深》为题,讲述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个人感想,以及投身革命,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经历。钱吉华老师以《情暖梦回》为题,讲述了她从1998年退休后,为实现自己的梦想,组建南通侨友艺术团到22个国家传播中国文化、江海文化,之后又带领艺术团成员开展 “小老人”关爱“老老人”爱心志愿服务,用真情和奉献描绘人生夕阳红的历程。两位老同志精彩的“初心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离退处处长、党工委书记丁晓羚主持报告会。他说,举行报告会,是为进一步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的理解,讲好身边故事,诠释榜样力量,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大家身在其中,目有所及,心有所思,行有所为。许老和钱老师的故事,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他们的初心所在,感受到了他们无私奉献的胆魂风骨。他们离休退休不褪色,发挥热能为党添光彩的故事,让我们又一次接受了精神洗礼。他希望全体同志要从“身边榜样”中找到初心,从他们的精神世界里汲取养分,从他们的凡人善举中找出差距,认清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发挥余热中提纯党性,凝心聚力,为党的事业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党工委全体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听取了报告。

(冯健郁)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之际,11月18日下午,财务处党员同志走进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开展“走进社区  关爱老人”主题党日活动。

厂南社区党支部书记朱雪梅向党员们介绍了该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社区五位退休党员回望初心,讲述了她们的经历和感人故事。党员同志听后纷纷表示颇受感动,要学习这些老党员的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杨毅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砥砺奋进学校“8050计划”。

(陈璇/文  李硕/摄)


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义务劳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5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了共建朗读室义务劳动。

结合前期调研的部分读者反馈的情况,图书馆决定设立朗读室,在保持图书馆安静、整洁、优美的借阅环境的同时,也能兼顾部分同学朗读记忆的学习习惯。为了顺利完成整改落实,使读者能尽快进入朗读室学习,党总支党员主动请缨,承担朗读室原物品的搬运转移任务。

心系读者是各位党员义务劳动的最大动力。活动过程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劳动的幸福笑容。整理完毕的朗读室整洁干净令人舒心。此次义务劳动,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增强了党总支的凝聚力。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为学校与图书馆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曹文)


现教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11月15日下午,现教中心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支部书记陈锦花以《向着网络强国阔步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与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综述》为主题,给支部党员上党课。

党课围绕“结合工作学原文,联系实际悟原理”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从“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突破核心技术,加快人才培养”“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通过学习,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作为网络与信息化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自己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不断增强党性修养,锻造政治品格,钻研业务本领,为学校网络和信息化事业实现新的跨越作出应有贡献。

现教中心党总支书记管图华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表示,现教中心作为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工作的建设和管理部门,要紧跟国家关于网络与信息化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发展规划,与之同频共振、同向聚合。他强调,教育信息化既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手段,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核心特征,要敏锐地把握信息化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钻研信息技术,团结拼搏奋进,为快速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而不懈努力。

(陈锦花/文  丁叶林/摄)


外国语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1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围绕“18个是否”找差距,结合自身思想、生活、学习、工作等逐条逐项的对照检视,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全面检视,并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会议,强调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主动检视自我、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她要求班子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经常对标对表、校正偏差,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査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于成洁)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体党员政治责任感和党性修养,加强党员间的团队凝聚力,11月1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啬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啬园,学习张謇先生为中国的发展无私奉献的精神。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明了自己的坚定政治信念,更加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党员们还共同满怀激情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以及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与祝福。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的收获转化为今后学习工作的持久动力,要珍惜当下,不忘初心,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李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助学子,牢记使命育新才”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8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助学子,牢记使命育新才”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与学院2019级的困难学生一一对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卢兵,副书记、副院长施险峰为困难学生发放学习书籍和文具用品。

学院辅导员蒋志超老师作为党员代表发言,指出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他表示将积极地关心好同学们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的发展,希望同学们也要主动地和老师们多多交流沟通,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六个一”的有机组成,旨在引领各位党员立足新时代新要求,自觉服务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大局,坚持守正创新,构建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在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中送温暖、助学子,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育新才。

(徐明宇)


医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19日下午,医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史亚琴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她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在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方面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在学深悟透上再深化;二是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在民主监督上再深化;三是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在提升成效上再深化。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党章党规准则,紧紧围绕“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问题的措施,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

又讯  11月19日下午,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研讨,集中观看南通大学“莫文隋”精神宣讲会视频。

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学习。她指出,“莫文隋”精神是学校独特的文化基因,是南通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她希望大家进一步弘扬“莫文隋”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院事业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带领大家重点领学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李保国的先进事迹。学院党委委员张新化做重点交流发言。

(周高惠)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20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深入查找践行初心使命方面不到位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主持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会议成效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推进实际工作;要持续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学党章党规和条例,强化思想基础,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要求;要持续不断深入查找、检视问题、找差距,保持与时俱进、发展的思想,使自己的工作方式和作风不断改进,扎实推动落实工作;不断梳理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拿出硬招实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邓水平)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莫文隋”精神宣讲会

11月15日晚,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大爱无疆,莫问我是谁”“莫文隋”精神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包括故事宣讲、互动交流、讨论分享等环节。宣讲会在《“莫文隋”志愿者之歌》中正式拉开帷幕。学院“莫文隋”精神宣讲团成员、学院“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师霄、王彬、王诗琪、王钰等分享了“莫文隋”原型汤淳渊的感人故事,用系列活动照片呈现了学院“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发起的义务导游、走进敬老院、暖冬计划等志愿活动。“地之微尘”爱豚环保工作室赵婷通过问答方式展开了关爱江豚知识讲解,传承“保护生态环境”的大爱理念。

本次宣讲会旨在进一步弘扬“莫文隋”扶危济困、助人为乐、大爱奉献的精神,让人间大爱持续传承,让崇德向善枝繁叶茂,让“莫文隋”精神之花开遍校园每一个角落,激励地理科学学院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理科学学院将近200名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吕峰 范子怡)


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下午,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在启秀校区举办“初心萌动 探索科学”主题党日活动。80余名来自通师二附、城中小学、通师三附和崇川学校的江海小记者和小朋友们通过零距离接触实验动物,动手操作科学实验,面对面对话3位博士生导师,亲身感受真实的科研氛围,探索科学的奥秘。

本次活动潜移默化中启发着孩子们的科学梦想。孩子们参与的激情很高,“科学家们真了不起啊,从事科学研究真酷!我长大也要当一名科学家!”孩子们当中发出了不少这样的感慨。中国工程院院士、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顾晓松由于工作原因,尽管未能参加此次活动,但特地录制了视频,并寄语江海小记者:“勤奋学习,善于思考,探索生命奥秘,了解科学知识,走向科学未来。”

“有断尾再生能力的壁虎,可以算是一种打不死的‘小怪物’了。而且它们可以飞檐走壁,这都得益于它们脚底部长着数百万根极细的刚毛。” 实验室的90后硕士研究生党员刘莎向小记者们娓娓道来。她告诉小朋友们通过从基因组视角研究壁虎断尾再生和攀爬能力的形成,对于断肢再生和再生医学的相关研究有着重要意义。刘莎还给大家介绍了蝴蝶在新型医用仿生材料的设计中的作用,介绍了斑马鱼、大鼠、小鼠、兔子、比格犬、果蝇等各种实验动物在人类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巨大作用。在电镜专家朱昌来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扫描电镜和投射电影观察果蝇的超微结构;随后孩子们变身“小小科学家”,来到实验室,亲手操作科学实验,体验了显微镜观察细胞切片、对小白鼠进行“机械痛”测试、学做免疫组化实验等,现场洋溢着热烈而浓厚的科研氛围。实验室王勇军、于彬、孙诚三位博导也集体亮相现场,他们与小记者零距离互动答疑,妙语连珠,掌声不断。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与博导们的耐心回答相映成趣。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一双双求知的小眼睛,让党员同志们回想起从事科研工作的初心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构思、策划和组织,是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31名研究生党员、6名教职工党员和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全程与活动。

(黄丽)


相关新闻